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念地藏菩薩名號死後去哪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我現在一直是念地藏菩薩名號,我死後會生到哪兒去?

曉:不知道。

問:我該往哪兒往生?

曉:這問題我真沒辦法回答。

問:念阿彌陀佛的往生極樂世界,修唯識的往生兜率天宮,那我念《地藏經》的就沒地方去了?

曉:我不知道你從哪兒聽來的這個說法。念阿彌陀佛可以往生極樂世界,但並不是一定得往生極樂世界不可,若我不願意去呢?我就是發願在此娑婆世界度化眾生,阿彌陀佛也不可能在我臨終時推住我屁股往西方推。學唯識可我臨終時想往生極樂,難道彌勒菩薩還會去與阿彌陀佛理論一番:你怎麼把我的弟子網絡到你的地界裡來了?我若念藥師佛,彌陀佛就把我往外轟?這些事兒都不會發生!你要往生到什麼淨土去,是看你自己的願心與緣分,與你念哪尊菩薩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念《地藏經》,而地藏菩薩是往來地獄度眾生的,人們都這麼說,難道我就要到地獄裡去?當然,因為念《地藏經》,故爾你的到地獄去也是做地藏的助手,下地獄幫地藏菩薩度眾生,而不是墮地獄受苦。下地獄與墮地獄,一字之差,結果卻大不相同。所以,你這個問題“現在我念《地藏經》,臨終時該往生到什麼地方去”就太外行了。

問:地藏法門是怎麼修的?

曉:你原來怎麼修,現在還怎麼修,老實精進,莫換題目。

問:《地藏經》我念了好多遍,可還是不會修。

曉:念《地藏經》就是修行的一種方法。念經有兩種念法,一種是拿起架子,念這一遍《地藏經》兩個小時,中間不起一個妄想,這是修定;另一種是念著對照著,看自己是否按照經典上的要求做了,沒做到的就忏悔,這樣念經修改自己不如法的地方,也是一種念經的方法。


 

上一篇:明賢法師:人類福報減少皆因貪欲太重有為太過
下一篇:九款純素粥美味又養顏可讓MM們氣血兩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