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晉美彭措法王:我不是“活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如今許多世間人經常喜歡拜活佛,此舉雖然有功德,但希望大家在依止之前,最好先多方面詳細觀察,不要輕信一些過分的宣傳。

眾人說我是活佛列繞朗巴的化身,但我不要說白天,就連晚上做夢也從沒想過自己是這位大成就者。像我一般低劣的人還有很多,甚至有人比我更可憐。其實,得了“活佛”的虛名之後,對自身有什麼樣的意義?希望有些人仔細想一想。

我不是活佛


我不是活佛

以前有很多大德,雖被人們尊稱為“活佛”,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沾沾自喜,只是默默守護著自己的功德。還有些大德不願得到“活佛”稱號,但這並不妨礙他們弘法利生事業的如日中天。可現在有些人,自以為是“活佛”,成天活在別人的贊譽聲中洋洋自得,甚至還整天喝酒吸煙,經常對女人生貪心,所得的錢財也用來享欲……目睹濁世的這種惡劣形象,真是讓人心生悲憫。

有些品行低劣的人,為了獲取別人的恭敬供養,大言不慚自诩為“活佛”,對別人也講:“活佛是最尊貴的!活佛的地位在藏傳佛教中最高!”結果不少人竟也信以為真,認為只要是“活佛”,哪怕他沒有任何功德都可以去依止。而對於沒有“活佛”稱號的人,不管他有多麼殊勝的功德、廣博的學識,甚至善知識的法相全部具足,他們也不會有點滴恭敬心。

這種現象在漢地比較普遍,而且,如今這個問題比較復雜,有些假活佛給藏傳佛教的確帶來了深遠的危害。

 

上一篇:太虛大師:中國人口頭心頭的阿彌陀佛
下一篇:什麼是活佛:轉世修行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