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一拜佛,冤親債主也跟你拜佛,他就超度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講到拜,當你在拜佛的時候。你的冤親債主才會跟你拜佛,然後你一拜佛,冤親債主也跟你拜佛,他就超度了。一個鬼如果願意拜佛,馬上就超度了。所以他說"師父,我們為什麼拜《梁皇寶忏》?"他去看,拜佛很重要,先忏悔...《梁皇》水陸,然後你一拜的時候,那些鬼魂,冤親就跟你拜,你拜一拜沒事,他拜一拜他就超度,因為信心。

一個鬼如果願意拜,一個鬼願意嘴巴念個阿彌陀佛,他都超度。所以我們念佛或者是拜佛,很重要,我要努力拜。因為冤親債主願意拜,想想看佛的力量有多大,對不對?他拜,他不可能不超度,馬上超度。因為他對三寶一有信心,一磕頭就超度。還是要趕快修空性,有了空性以後開發神通,不然我們有時候還拜得心不甘情不願,也沒有努力拜。所以才知道說,拜很重要。我們念很重要。

所以你雖然看不懂經典,你在念經,觀想那個經典都放光,很重要。他們印尼人看不懂,我就把這個經文拿起來,這樣啪...他們也放光,他說他看到那個亡者馬上吸收那個光,我這個有用。以前我們慧音法師每次《梁皇》都要我繞一下。我都不好意思,這不知道什麼意思,她就叫我繞我就這樣繞,其實這跟我們轉經輪還不是一樣,對不對?

就是你把經文動起來了,這些排位統統得到了。所以各位,著一本經,你把它拿起來繞一圈,它就放光了,對不對?特別這個經文你自己讀過,你讀越多遍...功德力越大。

最好你抄一遍,以後各位至少抄一遍,拿你抄的經文來念經,是功德最大的。

然後每念一遍,就加一次功德。以後加持,把它放在你頭上你就超度,因為這個法的力量不可思議。所以不識字沒關系,拿起來拜就好,拜那個經,拜完以後,經文給它繞一下,眾生超度了。我想發心比較重要。識字的人反而不拜,對不對?不識字的反而比較虔誠。


 

上一篇:人命到底有多長
下一篇:海濤法師:每天晚上睡覺都感覺到有鬼魂干擾,應持什麼咒?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