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時政要聞

 

女孩被假警察來電遙控轉賬騙走卡上148萬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父母存在自己銀行卡上的上百萬元巨款,因為誤信“警局”來電而失去。看著余額幾乎為零的銀行流水單,19歲女孩小程後悔不已。前日,當她接到一個 “警察”來電時,她就陷入一起電話詐騙騙局,之後被威脅說參與銀行洗黑錢,只身到番禺南村附近某酒店,在騙子的電話遙控之下,稀裡糊塗其銀行卡裡的148 萬元存款就被轉出。

  “廣州女警”來電說她參與銀行洗黑錢

  今年19歲的小程是一名潮州姑娘,去年從老家出來後,就一直在佛山南海的玉器城內幫人看店。因為此前一直較少接觸社會,因此為人單純、缺乏閱歷。前日上午11時,小程和平常一樣在看店,突然衣袋內的手機響了起來。

  “一 開始是一個私人手機號打過來的,自稱是警察,因為通話斷斷續續,之後對方又用一個廣州的座機號打過來。”小程回憶道,當時打電話過來的是一個女的,自稱是 廣州市公安局的,可能信號不好,電話很快掛斷了。沒過多久,另一個號碼為“020-83116688”的廣州座機電話就再次打了過來。

  對方依然是之前那個自稱警察的女子,其稱小程可能牽涉一起發生在上海的銀行洗黑錢犯罪行為,現在上海警方委托廣州警方協查,要求她予以配合。

  涉世未深的小程當即就嚇懵了,此時對方還一再警告她,鑒於目前案件仍在偵破之中,所有事情都不能向外透露,包括家人,否則將立即對其實施抓捕。

  掛斷電話後,小程還是留了個心眼,因為此前也曾聽人說起過電話詐騙這種事情。“我馬上打電話到114去查詢這個來電號碼,對方告知確實是‘廣州市公安局’的總機電話。”小程說,自己反復核實了幾次,都是這樣說的。

  “上海男警”來電報出她儲蓄卡卡號

  就在小程還在猶豫時,另一個號碼為“021-62588800”的上海座機電話打了過來。對方自稱是上海市靜安區公安分局的“陳警官”,由他具體負責小程所涉及的洗錢案。

  其間電話突然中斷,小程回撥過去後語音提示為“靜安公安”的總機電話。這時,小程已經完全失去了判斷。

  沒有給小程留下多余的思考時間,這個來自上海的電話就再次撥打過來。

  “他說可以給我看一下關於案情的資料,但必須自己一個人去廣州找一個隱秘的地方上網,不能告訴任何人。”小程說,當時她腦子裡一片混亂,恐慌之下對方說什麼她就做什麼。

  按照對方的指示,小程獨自一人打車趕到廣州市番禺區南村附近的一家酒店,開了一間帶有電腦上網的客房。

  “他 給了我一個網址,上面有我的照片,還有個人資料,全部都是真實的。”小程說,對方提供的網址顯示為一個名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網”的網站,輸入案件號以 後,屏幕上出現了她的全部個人信息。與此同時,對方還在手機裡報出了她放在家中的一張工商銀行儲蓄卡卡號。至此,小程已經對對方的身份深信不疑了。

  對方電話遙控女孩上百萬元被轉出

  電話中這名“陳警官”告訴小程,相信她可能是身份資料被人盜用,但現在因為案情調查的需要,可能會凍結其名下銀行儲蓄卡裡的資金。也就在這個過程中,無心的小程把之前父母暫放在其卡裡的上百萬金額透露給了對方。

  雖然卡在家裡,但陳警官要求小程立即前往附近的工商銀行掛失補辦銀行卡和U盾,這樣可以暫時將被凍結的資金轉出。

  一 切都在按照“陳警官”的部署實施。“他讓我在電腦上下載一個軟件,然後把U盾插上,之後又以涉密為由,讓我暫時關閉電腦屏幕。”小程說,她完全沒有防備, 一切都按照對方的要求進行,她根本就沒有想到,此時對方已經在關閉的顯示屏下通過遠程操控電腦,將其儲蓄卡上的99.9999萬元通過網絡轉走。此後,對 方又以賬戶變更的理由,要求小程前往銀行櫃台繼續辦理匯款。就這樣,其儲蓄卡上剩余的48萬元也全部轉出,轉到“陳警官”提供的一個個人賬號上。

  “反正電話一直就沒斷過,3個多小時一直都在跟我說話。”小程回憶。

  回家方知被騙報警但錢已被提走

  直到當天晚上7時,小程返回佛山南海的家中,才發覺事情有些不對勁。回想之後立即將這一情況告知了家人,但等到他們前往廣州番禺報警時,情勢已經無法挽回。“聽警察說,對方已經把錢全部提走。”小程十分懊悔。

  “這是我們全家積蓄,因為家裡有變動,才臨時存到她卡上的,沒想到就出事了。”昨日小程的母親說,現在他們只能寄希望於警方,替他們挽回損失。

  電話詐騙案例

  2013年11月2日22時許,做生意的女事主黃某向廣州市天河警方報案,稱其於10月29日12時許在天河區的家中,接到自稱是郵局工作人員和上海檢察官的電話,對方以其涉嫌犯罪為由,騙取其匯入指定銀行賬戶的467萬元人民幣。

  2013 年10月25日、26日,家住廣州市越秀區的70多歲事主溫伯,接連接到自稱是上海市公安局工作人員、檢察院檢察官的一系列電話,對方以事主牽涉多宗金融 案件,要繳納罰款139萬元為由,要求事主分別在兩家指定的銀行轉賬70萬元和69萬元。信以為真的事主在27日下午通過銀行櫃台向對方提供的賬戶轉賬了 70萬元人民幣。

  對話

  “根本沒機會打電話給家人或朋友”

  南都:你為什麼會相信對方?

  小程:他們都是用座機打過來的電話,我無論是回撥過去,還是打“114”查號,都顯示對方的號碼就是廣州和上海兩個地方公安局的總機電話。另外,我的所有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身份證號、家庭住址、銀行卡號(對方)都知道,甚至還有我的照片。

  南都:遇到這種情況為什麼不跟家人或朋友商量?

  小 程:他們一直在打我的電話,從上午第一個電話開始,幾乎就沒有斷過,不斷打過來要求按照他們的指示去做,其中單個電話最長通話超過1個小時。直到我完成了 所有轉賬匯款後,電話才空下來。整個過程中,我根本沒有機會打電話給家人或朋友。另外,他們一直威脅我,說如果向其他人洩露的話,就要過來抓我。

  南都:整個過程中你有沒有懷疑過?

  小程:一開始確實有想過,當時還到處打電話核實對方的電話號碼。但到了後來,對方不但有我的照片,還能說出我放在家裡的銀行儲蓄卡卡號。我想除了警察和銀行以外,不可能外面的人能夠知道,所以就相信對方了。

  南都:以前有沒有聽說過這種詐騙手段?

  小程:有聽人說過,但根本想不到會這麼厲害,我的什麼資料對方都知道,根本不會想到對方是騙子。

  19歲女孩

  被騙過程

  女子冒充廣州警察打來電話(座機號“020-83116688”),威脅說事主參與銀行洗黑錢

  男子冒充上海警察打來電話(021-62588800)說負責此案,讓事主到隱秘的地方上網

  事主按“上海警察”指示上“公安網”輸入“案件號”看見自己全部個人信息

  事主按“上海警察”指示到銀行掛失補辦銀行卡和U盾

  事主指示上網插上U盾,騙子遠程操控電腦轉走事主銀行卡裡的近百萬存款,之後女孩又轉出幾十萬

  警方提醒

  公安機關不會使用總機辦案

  根據此前媒體報道,利用“改號軟件”實施電話詐騙的案件很多。據了解,經營VOIP(網絡電話)的運營商可根據客戶要求,在客戶撥打某電話的時候讓對方顯示指定的任意電話號碼或者隨機號碼,包括110報警電話。

  廣州警方提醒,公安機關不會使用總機電話辦案,也絕不會要求事主將錢轉入到所謂的“安全”賬戶。市民只需掛斷電話,回撥“020-83116688”即可識穿犯罪嫌疑人的騙局。切記“要轉賬,是詐騙”!

  采寫:南都記者 張立璞(線索提供:陳小姐200元)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滿清滅在她的手上
下一篇:一個大齡剩女的忏悔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