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飛翔的翅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在昆蟲世界裡,有一種飛蛾叫「帝王蛾」。因為有著強健的翅膀而得名。

在帝王蛾由蛹羽化成蛾的幼蟲時期裡,它們一直待在一個狹小且只有一個小孔的繭裡面生活。剛剛蛻變的飛蛾,必須奮力地擠出這個小孔,才能成長為傳說中的帝王蛾。

曾經有人憐憫飛蛾擠出繭時的這番辛苦,而發善心用剪刀將繭剪開一個小口,以便飛蛾可以輕松地出來。然而,那些通過剪開的小口而輕松出來的飛蛾,卻怎麼也無法張開它們飛翔的翅膀,只能拖著沉重的雙翅在地面上笨拙地爬行,也從此失去了張開它們「帝王」翅膀飛翔的權利。

原來帝王蛾之所以能擁有一雙翱翔天空的強健翅膀,全賴於從繭中的小孔,奮力擠出時,那一刻艱辛的磨煉,才得以成就它們一雙強健而有力的翅膀,而這一切無法靠施捨和憐憫來獲得。

我們的人生與帝王蛾的破繭而出多麼相似,在一處又一處逆境之下,需要我們心平氣和地去應對,在不斷磨煉之中,把我們人生的理想凝結成堅強的信念,堪忍負重,去奮力勇敢地突破一個又一個人生的瓶頸,才能練就一雙強健的翅膀,遨游幸福人生的天空。

 

上一篇:佛教寺院黃頁
下一篇:海濤法師:念變億咒回向給法界眾生,你一日一夜修的福報超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