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原來恭敬丈夫可以積功累德,恭敬妻子可以積累財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丈夫是與你相依為命,“同床共枕”的人,是千年修得的緣!

不管攤上丑的俊的、官大官小的,有能耐沒能耐的,有病沒病的,打你罵你的,疼你愛你的,你都得恭敬!

夫妻的真實義要明白:住的高樓大廈但同床異夢,那不是真實義;吃著山珍海味兒卻又吵又罵,那不是真實義。只有互敬互讓、互相恭敬、包容理解,幸福快樂健康,才是真實義。

在我們身邊,有的夫妻恩恩愛愛,形影不離,離開了就想,墜入“情海”,成了“情感的奴隸”;

有的整天吵吵鬧鬧,不拌嘴不打仗的時候少。在一起就煩,離開了還想;

有的恩恩怨怨一輩子,“將就”一輩子,有的沒過多久就分道揚镳了……

這離不開“四種緣”。

有人說:我那丈夫整天喝酒抽煙打麻將,他哪一樣兒值得我恭敬?

有人又說:我那丈夫長得“丑八怪”似的,啥能耐沒有,要官兒沒官兒,大錢掙不來一個,我憑啥恭敬他?

還有人在家當“一把手”,管丈夫、管孩子、管孫子,沒有一樣管不到的。不聽管就發怒,就來氣,就耍脾氣,就罵人……

罵人的因,挨打的果;

生氣的因,得病的果。

天天煩惱,沒一天好日子過。

這樣的人多啦。你要是勸說她,她還很犟。誰說也不願聽,就是自己對,自己好。真是剛強難化的眾生。

但是,在咱們身邊兒,也有很多人,特別是一些老年人,她們雖然沒學佛,卻是“善女人”,“心”在佛道上,行動在佛道上:

他們一輩子把那公公婆婆,當自個兒的親爹娘,捧碗兒來端碗兒去;

他們一輩子恭恭敬敬地對待自個兒的丈夫,洗衣做飯,洗襪兒洗腳,焐炕鋪被,說話和言細語,做事兒溫柔賢慧。

從來沒和老人紅過臉,從來沒給丈夫“捧”過臉子,更沒說過一個“不”字兒……

可是,現在大多數年輕人也好,中年人也好,別說給丈夫洗腳了,洗衣做飯還怨聲沖天:我該你的?你咋這麼髒,你是豬?還有人罵丈夫是個“畜牲”,造了口業。

師父說:丈夫是豬,是畜牲,那麼你是啥?因為眾生一體嘛!你看他是啥,你說他是啥,你也是啥,絲毫不爽。

這些事相,只是表皮兒,其實質就是不明理,沒有深信因果。

我們要明白,憑啥恭敬丈夫?

男人是天,女人是地;男為陽,女為陰;

男人是“七寶之身”,羅漢之體;女人是“五漏之體”,不能為“身主”,不能為“家主”,不能為“人主”,不能為“物主”,不能為“聖主”。

這不是“男尊女卑”,而是佛說的“金口玉言”。

正因為女人對錢財的貪心重,嫉妒心強,喜歡說是非,身體的姿態不如法這“四種因緣”,所以其業力要比男人重,受苦受罪也要多。恭敬丈夫,可以消除業障,積功累德,消災免難。

我們又要看到女人生孩子,養家糊口,操持家務很不容易,特別艱辛。

要不人們咋說:“母恩如海”呢?要不人們咋把祖國比作“母親”呢?要不孩子一進家,咋先問“我媽呢……”

恭敬丈夫,就是修真誠心、平等心、慈悲心、願力心、感恩心。

不修這顆心,就是“五漏之體”。

“漏”,是無明和煩惱的別稱。有煩惱就有“漏”。有漏,存不住“功德水”。你以前做過的善事,你誦經念佛的一點點功德,都會順著“窟窿眼兒”嘩嘩地流走了!

這些道理如果不明,就不會深信因果,就不會認帳認命,而是生氣、抱怨……

佛不會控制你、管制你,而是讓你明理,破迷開悟:

無論他是報恩的、報怨的、討債的、還債的;

無論是疼你愛你、還是打你罵你,你都要“認帳認命”,這是前生的因果、緣份,他是幫我來“了業”的,要生感恩心,感激他幫助我、成就我。還要發願,成佛後先度這樣的眾生。

再說了,恩恩愛愛,那也是假的。

恩愛有前提:

你健康、快樂,上孝父母,下教子女,溫柔賢慧,誰不愛你?他在外面再忙,也惦記著往回跑。

你打娘罵爹,天天與丈夫孩子搞對立,丈夫與你同床異夢,下了班也不願回去,想玩兒會撲克打打麻將。

回去晚了,你連門都不開,他跑到“澡堂兒”住一宿。或去找個小姐泡“桑拿”,弄不好再有個“第三者”插足——那是你把丈夫推出去的。

你呀,自作自受,活該!

有的“情感業”很重,如膠似漆地“粘乎”在一起,分開了就覺得這日子沒法過。其實,恩恩愛愛是假的,是靠不住的。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當你有病連身子都翻不動了,丈夫還愛你嗎?

當大難臨頭,天災人禍降臨,丈夫還愛你嗎?

當你這口氣一斷,不知去哪道輪回了,丈夫還愛你嗎?人家說不准,很快就又挎上了一個女人的胳膊。

“天長地久,永世不分離”,那是真的嗎?

人們就是看不到事實真相,也不願想、不願看,寧願被假的蒙蔽著,把假的當真的,把“幻”的當實的。

喜歡丈夫愛自己,疼自己,哄自己,墜進“情”裡去了,被“業”所牽。結果呢?一塊兒下“三惡途”去了……

外看幸福心流淚 同床異夢實在累

看破放下要明理 千萬不要往情裡墜

有緣在一起生活,一起修學,就應該互相尊重、支持、理解。

夫妻同修,真正是“菩提眷屬”,念佛同生極樂,往生後同在“極樂大學”,親自聽阿彌陀佛講法,連鳥兒的叫聲都是“法音宣流”,那該是多麼殊勝啊!

不學佛不明理,活著在一起吃了喝,喝了吃,飽了睡,共同造業。一口氣不來,都“下課”了,來世不一定再見面,誰在哪“道”上,還說不准呢!哪還有什麼恩愛?

佛說——人在愛欲之中,獨生獨死,獨去獨來,苦樂自當,無有代者。善惡變化,追逐所生,道路不同,會見無期。

學佛後,明理了,明白了一切都是“因果相續相”,就不再委屈、壓抑、嗔怨、痛苦了。

一切自然中自然相,有什麼可“爭竟”的,有什麼可“叫勁兒”的?

深信因果,一切都是自己的“心”感召來的,是自己的德行感召來的!

珍惜夫妻緣份,隨緣度日,隨緣了卻“情感業”。不了情感業,你怎麼往生?

了情感業,不是讓你無情無義,而是從心中升起“無緣大悲”,那是一種“大愛”,無私的愛——從恭敬丈夫做起,進而恭敬一切眾生!

在家裡家外,要做一個“善女人”,講究“婦德”、“婦言”、“婦容”,還要有“婦功”。

要把老人、丈夫和孩子伺候得樂樂呵呵、高高興興。

丈夫十分滿意,也很得意,讓他從心中感覺到:

我這媳婦自從學佛後,就像變了一個人兒似的,變得脾氣好了,性格溫柔了,越來越善良了。他這麼一誇你,德行就起來了!

有人說:我就是恭敬不起來。

不恭敬就有障礙。有障礙你就進步慢。你不去做,增長的德行不一樣,“了業”不一樣,效果也不一樣。

對丈夫都恭敬不起來,你能恭敬一切眾生嗎?

德行從哪裡來?從恭敬中來。

不恭敬,德行起不來。

因為德行才是消災免難的“保證書”,是往生極樂世界的“通行證”。

恭敬心的因是什麼果?吉祥如意的果,消災免難的果。

那麼,在家庭生活中,怎樣歷事練心,轉念發願,怎麼樣恭敬丈夫呢?

首先,離“丈夫相”:這是一尊“佛”!要深信因果,要以慈悲心、恭敬心、感恩心、願力心,去對待他,包容他,感化他。隨緣了卻“情感業”,隨緣起修,正念、正願、正行。

有人說,丈夫罵你打你。

那是因為,你前生你也曾經這樣對待過他、傷害過他,要深信因果。也因為他不明理,才如此造業。他在傷害你的同時,自己也在承受著痛苦。你這樣想想,從而生起“大悲心”。等他明理了,你就是給他二百塊錢,讓他罵你、打你,給你“消消業”,他都不會那樣做。現在人家是成就你來了,感恩吶,感恩!

丈夫愛喝酒,你若說:又造業呢。讓你去買酒,那可不行,摸酒瓶子五百年不長手。那就想錯、做錯了。

怎麼辦?轉念、發願呀!

丈夫愛喝兩口兒。好啊,人家為一切眾生“了業”呢,隨喜功德!

再發願:願無量光照著、蓮花托著一切愛喝酒的眾生,早日了卻喝酒的“業”,一了百了,了在當下,共同念佛,消除業障,離苦得樂,同生極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愛喝酒的,那是“業不由己”,也是“因果相續相”

前生人家開過“燒鍋”,今生聞到酒就香,不喝就饞。

你在那說,在那管,不好使。問:喝壞了咋辦?喝死咋辦?假如喝壞、喝死了,那也是“因果”。

再說了,你若是會“轉念”,把自己錯誤的想法轉過來,就會“重轉輕報”。

你想呀,那不是酒,那是佛菩薩加持過的“智慧甘露”,眾生喝了都會開大智慧。

丈夫在那喝,你就在旁邊伺候著,並且“轉念”,喝一盅倒一盅,讓他喝得歡天喜地,喝得汗沫流水兒,人家就是喝死了,還帶著笑容吶!

如果你在那管、在那怨,在那咒他,他越喝越生氣。

該喝三兩喝半斤,該喝半斤喝一斤,喝得心裡堵得慌,喝得落下病了。你呢,也和他是“共業”,而且又造了“新業”,一同下“三惡途”去了……

丈夫愛打麻將。好啊,隨喜他的功德,人家為眾生“了業”呢!

願無量光照著,蓮花托起一切愛打麻將的眾生,願他們早聞正法,早遇明師,消除業障,離苦得樂,共同念佛,同生極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丈夫走了,你在家以清淨心、發大願,為苦難眾生念佛呢,這多好啊!

丈夫回來了,都“二半夜”啦,非常疲憊。

他開門進屋,你迎出去,問一聲:你累了吧?然後端上一盆熱水給他燙燙腳:這是七寶池,八功德水,願洗去一切眾生身心污垢,都獲得解脫、自在;“當願眾生獲得神足,至究竟處”。

發願後,再勸丈夫這個“未來佛”。你對他說:身體是主要的,熬夜呀、坐的時間長呀,對身體沒有好處。你是咱家的頂梁柱,要保重身體……

再端碗熱面條,裡面有個荷包蛋,讓“未來佛”吃上“智慧法食”。再鋪上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化現的“大願力被”,願一切眾生都躺在蓮花上,身得安穩,心無所動,睡個好覺……

這時,他能馬上睡著嗎?總得反思吧:我這媳婦自從學佛後,過去像個“母夜叉”,現在像個“小綿羊”。我再這樣做真對不起她……

越想越慚愧,而且流了淚……

師父給我們講一個《老娘》的故事,非常感人。當丈夫造業後得了重病,老娘依然把他接回家中精心地伺候,而且在“小老婆”也臥病在床後,接她回家照料,使他倆心生忏悔,痛哭流涕,先後念佛往生。老娘還含辛茹苦,養大“小老婆”生的孩子,把他培養成人……

對丈夫這個“未來佛”,不看他的過錯,就這樣理解他、“感化”他、“包容”他,以一顆慈悲的心、真誠的心去對待他。咱就不信,他就是一塊冰,也會被“德光”攝受,一點點兒地被融化……

丈夫愛看電視,非常懶不干活。

好啊,成就你了,隨喜功德!

願無量光照著、蓮花托起這樣的眾生,消除業障、離苦得樂,共同念佛同生極樂!

丈夫下了班就愛看電視,你不能怨,也不能管,要“轉念”。

人家哪裡是在看電視呀,那是在“了業”,在修行哪!

人家雖然不學佛,但是看“新聞”知天下事,你在旁邊念佛,生覺悟心、願力心:

看到哪哪國家發生地震、水災了,發生動亂了,願無量光照著蓮花托起一切苦難眾生,願將聲聲法音回向給他們,回向給世界和平、宇宙和諧、災厲不起、民生安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那都是人間假相,都是“因果相續相。願一切眾生早聞正法,早遇明師,離相修善,深信因果,放下萬緣,求生淨土,同生極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丈夫懶不干活,這也是好事,幫助你、成就你呢!處處給你送成佛的“資糧”,還不感恩?

咱家務活全干,干的是“佛事”:

洗衣服,願阿彌陀佛化現的清淨水、七寶池八功德水,為眾生洗去煩惱、業障、我見、他見、身見、邪見、嫉妒、攀緣、傲慢、愚癡……

願一切眾生都身心淨潔,無有垢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隨著洗衣機的轉動,你心裡也在轉著“法輪”,念著佛號,多麼的清淨、殊勝!

洗好衣服掛起來——願一切眾生心中無有牽掛,心無掛礙,一心念佛,同生極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掃地、擦地——掃地掃地掃“心地”,不掃心地空費力!

拿起條帚、拖布這些“法器”,為一切眾生掃淨、擦淨心中的煩惱、業障,擦去心中的污垢,讓他們心中佛光普照,像蓮花一樣清淨無染,共同念佛,同生極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每天做飯,一日三餐做的是“智慧法食”,法味兒俱全,供養“佛菩薩”:

願一切眾生“禅悅為食、法喜充滿”,飽滿富足,精氣神充沛,為國家為人民做出貢獻;

願虛空法界一切眾生一日三餐,吃的是“智慧法食”,消除業障,離苦得樂,共同念佛,同生極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就這樣,舉一反三、觸類旁通,願願定在位眾生上。

特別是要通過做一些小事,練“聞思修”功夫。

有一次,“我”要出去做佛事,想要打鞋油後再穿鞋。

這時,我沒有馬上去做這件事,而是先要“聞、思、修”。

“我要打鞋油”:這裡面有個“我”,自私自利的我。要做什麼?這是起心動念。打鞋油,這是“六道”裡的事。打鞋油為什麼?為了好看,這都是凡夫的想法,是六道輪回的想法。

然後“轉念”——把這些錯誤的想法轉過來:

轉“我”為“佛弟子”,要做什麼?要為眾生當好服務員,要做佛事。

怎麼做?

拿起“鞋刷子”離相——這是“法器”,要把眾生的煩惱、業障,他們的“心垢”清除掉。

怎麼清?拿起“抹布”、“鞋油”這個“法器”,把眾生的煩惱、心垢都擦得干干淨淨。

擠出“鞋油”——阿彌陀佛!眾生智慧流露了,讓他們都早日聞到正法、破迷開悟,都能明心見性,露出亮亮堂堂、清清淨淨的心地,一心念佛,同生極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然後,腳蹬上這“清淨的蓮花”,打開“智慧門”,與眾生一起同走“菩提道”。無論到哪裡辦什麼事兒,都是去結善緣、結法緣了,都是去做“佛事”啦!

巧把塵勞當佛事,時時處處轉正念,把我們的起心動念,定在“正知正見”上,定在願力上。在做每一件佛事時,還要感恩眾生,處處讓我們積攢成佛的資糧,感恩吶感恩!

有人說,丈夫在外“尋花問柳兒”,有了“第三者”……

好事啊,他在為一切眾生“了”情感業,隨喜功德,而且生“感恩心”!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更何況“一日夫妻,百日恩”?

丈夫與哪個女人去約會、在一起,那是“業力”所牽。前生的“情感業”未了,業不由己,由不得他。就得深信因果,隨緣了業。

要發大願:願佛菩薩化現的清淨光、解脫光、自在光、無礙光、智慧光,照著虛空法界一切眾生;清淨的蓮花托起一切眾生,願他們早日了卻情感業,結成菩提眷屬,共同念佛,同生極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除了發願力心,還要生感恩心:感謝佛菩薩加持,讓我們弟子修“忍辱波羅蜜”、“布施波羅蜜”、“禅定波羅蜜”……

願一切眾生早聞正法,破迷開悟,把過去的惡緣、冤緣、逆緣,都轉成殊勝的善緣、法緣、佛緣,共同念佛,同生極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再說啦,你把丈夫暫時“租賃”出去,有人替你洗衣做飯,有人替你操心受累,讓你清清淨淨地念佛有什麼不好?感恩吶,感恩!而且發大願——成佛後第一個度她!

丈夫有“外遇”,不能嗔怨他、記恨他,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看看自己是不是“善女人”?

家有賢妻,丈夫不做“橫事”、“邪事”。

一個成功的男人,後面一定站著一位賢惠善良的妻子!

從“因果律”來講,家庭被“第三者插足”,丈夫“尋花問柳兒”,那也是你自己感召來的。

師父講:魚找魚,蝦找蝦,“泥溜垢子”找“嘎拉”。缺德鬼兒找缺德鬼兒,你前生也這樣傷害過別人,有什麼可抱怨的?

丈夫就是一面“照業鏡”,照出你前生的影子。

深深地忏悔、發願吧!

再轉念一想:丈夫對你這樣,是為了讓你“斷情”,走向佛法,“不退菩薩為伴侶”,能不感恩嗎?

每個家庭,每個家庭成員,都是一本“無字經書”,你讀懂了嗎?

讀懂了,讀出了“真實義”,你就明理了,你就覺悟了,你就解脫了,你就自在了。

其實,這有啥呀?過去為那些沒有任何價值的事兒爭爭吵吵,求真叫勁,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幼稚可笑,所有的一切,都是過眼雲煙。

修行就是要會“轉境界”。不能轉境界,那就是一點成績也沒有,等於讀書交白卷兒,考試不及格。所以一定要轉境界。

我們深信因果了,離一切相修一切善,就再也不會為家庭這些小事而掛礙了、而煩惱了;

再也不去執著任何一件事、任何一個人“咋這樣”、“咋那樣”呢;

再也不再“你錯我對”、“我是你非”、“你惡我善”的邊見中打轉轉、繞圈子了。

天天積累德行,積累資糧,我們領取的是通往“極樂大學”的通行證和“保證書”呀!

有“業”就得“了”,誰也躲不了!無形的力量你躲不開、躲不了!

誰吃誰飽,誰的“業”誰“了”;誰修誰得,誰造業誰背著。

我們佛弟子一定要時刻保護好“清淨心”。誰悟透了,就會感到心情特別好!!

這些就是“無字經書”的真實義。不了解真實義,就會“卡”在邊見上,“卡”在錯誤的想法、做法上,“卡”在煩惱中……

妻子是丈夫的財位,對照可以看你的財運和事業運(新浪 綠豆瀛 )

去年10月,我在南寧佛友會期間來了一對夫婦,男人經常打女人,我定心一觀,就跟這個男人說,你的財運是一年60-100萬,只可惜,你現在一年只有15萬,而且都花掉了,現在是入不敷出。

男人睜大了眼睛問我:師父,快給我說說原因吧。

我說:很多時候,你在談生意的時候,覺得非常有戲可以談成,但,到最後,卻總是事與願違,甚至最後的結果,讓你欲哭無淚,該拿的錢你拿不到。你知道是什麼原因麼?

男人全身一震,兩眼放光,失聲對我說:師父,求您開示。的確如您所說,我的境遇一直是這樣的。

這個時候,旁邊一大群人都做了同樣的動作,脖子伸的長長的,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生怕自己錯失了每一個字。

我看了看他,開口說:女人為水,水為財,你的妻子是你的家財,你的家財不安,外財莫入。你想想,你是怎麼對待你妻子的,你的妻子心安麼?你的妻子心不安,家財不安,外財怎麼敢進你的家呢?

男人看看自己的妻子,看看自己。我說,還不趕緊跟你妻子忏悔認錯?

男人一聽我的話,立馬翻身,跪下給自己的妻子磕了三個響頭,口說:老婆,我錯了。

妻子看到丈夫給自己下跪,頓時委屈的哭了起來,這一哭,就哭了55分鐘,我吩咐眾人,讓她哭,不要安慰,讓她把委屈哭出來。

旺夫的秘密皆在以上,一個圓滿的家庭,需要女人做好自己的本分,也需要男人做好自己的本分。

接下來10月底的北京佛友會又遇到一對夫婦一同前來,男人是事業有成型的,跟我討教如何進一步提升事業。我定心一看,說:你目前一年財運是800-1000萬,但很可惜,你只拿到了300萬,而且入不敷出。男人的眼神像被什麼吸引了一般,急促問我:

我跟他講了三點:

1、你有邪淫,萬惡淫為首,積不善之家必有余秧,這個問題洩了你的財;

2、妻子是水,水為財,家財不安,外財莫入。我說,要對你的妻子好一點,早點把外緣斷了。

3、女人為水,男人就是剛,要有容乃大,你有多大的肚量,就能盛多少財,你妻子不夠的,外財會來補充,所以,作男人的,不能斤斤計較,要懂得慈悲喜捨。有人天天求財神,注定了自己是個窮人,有人經常慈悲喜捨,那麼,在別人的眼裡,他就是財神,財神沒有錢,誰還能有錢呢?男人立即表態,願意贊助20個失學兒童,並且,生意好了,會贊助更多的失學兒童。

談話中,他一直點頭,並告訴我說:的確,去年跟妻子關系融洽的時候,訂單都接不過來,後來,跟妻子關系不好以後,生意也不好了。
於是,我告訴他,怕老婆的家庭都很富裕,所謂怕,不是畏懼的意思,而是疼愛,珍惜,捨不得自己老婆受委屈。

娶回家的正妻, 即是男人的財位

如果這個妻子不快樂、抑郁, 財位不安, 那麼丈夫的財運及事業就不順

如果這個妻子脾氣大、個性強, 那麼丈夫的身體就差

如果這個妻子外遇, 財不居財位, 丈夫的事業就會越來越差

如果這個妻子挨打受罵, 財位受損, 那麼丈夫的財運就只有原先的10%甚至更少

如果妻子快樂受寵, 丈夫財運、事業運都會好

丈夫是妻子的官位, 丈夫身體差、丈夫受羞辱輕賤打罵, 妻子工作就不順。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我在沒學佛之前看到過飛碟
下一篇:冬日養生前先調理脾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