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孝順父母、奉事師長,你有福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說到福報,我們要懂得怎樣去修,尤其要認識哪個地方叫真正的福田。佛在經上概略給我們舉例,父母是福田、師長是福田。孝順父母、奉事師長,你有福。

2 如果這個人不孝順父母、不尊敬師長,連父母生活都不顧,他縱然是有錢有勢,不會長久,為什麼?福薄,沒福。

3 他現在所享受的,是他過去生中所修的福。他過去生中所修積的福多,所以縱然造罪業,他還有余福,還沒有影響到他現前的生活。可是他這個消耗是非常之大,一旦福報耗盡,他的苦報就會現前,這些道理我們要明了。

4 “貧窮”是福田、“疾病”是福田,我們對窮人、對病人,要多照顧。病裡面有身病、有心病;身病好治,心病難醫。佛法,最重要的,就是對治我們的心病,所以佛法的照顧,才真正叫周到、才真正是圓滿、才真正是修大福。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吝法得愚癡的果報
下一篇:一個邪淫亂倫罪惡深重人的真誠忏悔~!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