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這餐桌上擺的雞,是你前世的父親,你這個妻子,是你前世的母親,愚癡的人哪會知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從前捨衛國有一個婆羅門,家境雖然富有,卻很悭貪,每當吃飯的時候,就緊閉門戶。有一天,他家烹雞作馔,夫婦同吃,中間坐著小兒子,他們輪番夾肉送進小兒子口中。佛知道這個人過去世中的福緣成熟,已經到了該度的時候,就化作沙門,出現在婆羅門的面前。婆羅門一見大怒說:“這道人真是無恥,為什麼闖進我的家裡?”沙門說:“是你自己愚癡,殺父娶母,供養冤家,怎麼反說道人無恥?”

  婆羅門問這話是什麼意思,沙門說:“這餐桌上擺的雞,是你前世的父親,因為悭貪的原故,常常墮落為雞。這個小孩,前世曾是羅剎,你已被他害過好幾世了,只因你的前業還未盡,所以這世又想來害你。你這個妻子,是你前世的母親,因為恩愛深固,特來作你的妻子。像這種輪回,愚癡的人哪會知道?只有道人才能看得清清楚楚。”佛於是現出威神之力,讓婆羅門看到自己前世的情形。婆羅門當下向佛忏悔,請求受戒,佛為他說法,他即得須陀洹果。

  [按]都提的父親,轉世在他兒子的家作狗,盜取盤中食物(詳在《中阿含經》)。旃檀的父親,轉世為乞丐,來到兒子家門前乞食,被守門人打斷了一條手臂(詳在《經律異相》)。世間有許多令人極驚異的事,往往正是世間極平常的事。所以一切有生命的物類都不可以殺。

  ——輯自《文昌帝君陰骘文圖說》 印光大師薦

 

上一篇:淨空法師:只要時時一心執持「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就能往生淨土,請問為何要受戒和修十善?
下一篇:道證法師:有人說念阿彌陀佛沒有效,他肚子痛的時候念佛也一樣痛,為什麼他念佛會沒有效呢?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