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到哪裡,記得施食廣結善緣,現在就要做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再給它撒一撒,除了撒,這些米,那些鳥,白天,鳥也很喜歡吃,所以我們極力推廣施食法門-螞蟻、蟑螂、鳥,河裡面的魚、流浪狗,這個都是施食法門-下施,所以今天一樣,有准備鳥食。各位今天回去也帶一包回去,你要喂到鳥來吃為止,你要找一個地點,你家的窗戶樓上,然後一次,兩次,然後那些麻雀記憶力很厲害的,跟螞蟻一樣,一次吃到了,它下回就會來,天天會來,飛過就會來。如果你只施食一次,然後永遠不再施食了,它偶爾還會來。

因為它們實在是很痛苦。所以你就放在那邊,久了,它們就會來,來了以後,你就要常常施食,因為它們會一直來。同樣的,施食鬼道也是這樣,你施食了,最好你就常常施食,你今天施食,明天沒施食,他也來,來來就走了,不然怎麼辦?然後後天他又來,因為他們很痛苦,已經超度了就不來,沒超度的,他繼續來。

當然,如果沒辦法固定,那沒關系,至少你到哪裡,記得施食。再一個方法,觀想,我今天住台北,我已經在高雄施食,我現在在台北,我可以觀想,那就好了。觀想我在這邊念的,食物也到那邊,不可思議,佛法不可思議。有些人就很困擾,他說,就不固定,所以我就不要做。不是那個意思,佛是叫你吃飯就要做。不管你在哪裡,心意念著眾生苦,那就對了。

所以我想,各位最好,趕快,真實去施食。螞蟻也好,蟑螂也好,鳥也好,流浪狗也好,你都固定的有一些你的位子,去幫助它們,這就是你的淨土。你現在來吃你東西的,這些有形,無形眾生,將來都是你成佛回來往生你淨土的眾生,因為你現在跟他結緣了。不然你以後成立一個淨土,沒眾生怎麼辦?你開這個店那麼大干嘛?你也成不了佛了。所以你現在要廣結善緣,現在就要做了。到處都要做,要觀想。

 

上一篇:果真法師:鼻癌末期 念佛痊愈
下一篇:胡小林:《弟子規》是戒,因這個戒你就得了大定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