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為什麼不能吃牛肉和狗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所犯的罪惡之中,殺生最為嚴重了;而殺生的罪惡中,又以殺牛的罪最為嚴重;而且吃牛肉的人,與殺牛人的罪是相等的。蕭東白先生說:“我奉勸世人,不要吃牛肉;因為牛為人耕田拉車,對世間很有功勞,反而卻遭到殺戮;要知道我們吃的食物是從何而來?那多半是牛的功勞啊!我們怎麼忍心把牛殺了煮來吃呢?”又說道:“牛被殺死之後,肢體被肢解了,而牛的兩只眼睛,仍然是張開的啊!牛它死後張開雙眼,豈是徒然地白白地張開而已,就是在看那些殺它吃它的人,能夠保住人身多久;這樣的殺業與仇恨,來生不變為牛才怪呢?”至於狗對人類也有功勞,而且對主人非常的忠義,對人類也沒有害處,所以殺狗吃狗肉的罪過很大;不但販夫走卒貪吃狗肉,連上流社會人士或讀書人,甚至官位高的人,也常常以為吃狗肉是一種豪放的行為,還把狗美其名叫做地羊呢?讀書的目的是要明理,怎麼會對這事卻是如此的糊塗呢?宋珏先生說:“我今生若是不痛切的戒除吃狗肉這個毛病,來生我就會有尾巴啊!”我認為並不需要等到來生,只要看看那些殺狗和吃狗肉的人,從前面經過,就會被許多的狗對著他狂叫,這是什麼原因呢?或許是他們的形體已經先產生了變化啊!

然而我們只是個人,或是自己的家人,守著不吃牛肉的禁戒;所產生的功效,還是很有限的啊!為何不做一個結緣冊子,隨時帶在身上,遇到人就宛轉的勸導感化,使他們也能夠永遠的戒除,不再吃牛肉了;這樣豈不是更好嗎?而且向人勸化募款,遇到有善根有信心的人,尚且多會施捨財物,而我們今天只是求人,不要殺害生命,不吃牛肉;不會花費對方一粒米一分錢,而所得到的福德,實在是說不盡啊!感應錄說到:“能夠勸一百個人不吃牛肉的人,壽命可以增長十二年。”這又是一個非常明顯有效的證驗啊!希望大家發心,認真的勸人,功德無量啊!

 

上一篇:到市場買菜去
下一篇:猝死前5大征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