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報恩居士:臨終助念轉惡相為含笑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老公的好友陳老師於09年7月18日去世了,剛45歲。平時身體很好,但今年3月23因身體有點不舒服,去醫院檢查時發現得了肺癌。生病後,我們夫妻於6月初去看他,我勸他念佛,他對我說:“我不信,我只相信科學”。後來,我老公不要我去,怕我又勸他念佛。 

    臨終前一周,有師兄送了一個念佛機給他二姐,對他二姐說:“你拿去給你弟弟吧,讓他聽著這個音樂,心裡會很舒服,對他的身體會有好處的。”就這樣,他聽了一周的佛號,有時甚至跟著念佛。見他念佛了,他妻子拿著阿彌陀佛的像對他說:“他們說你要去的極樂世界的老師就是他,你要看清楚喔。”等天又對他說:“復習一下功課,再看一下佛像。”他每次都認真看。當親人問他今後去世後是否請道教的來超度或放哀樂,他說;“我走後,你們就放這個佛樂。”

    臨終前三個小時,他二個姐姐正在商量是否輸營養液,他剛好從昏迷中醒來說:“用不著了,接引菩薩說今天要來接三個人,要接我去當他的弟子,我第一個被接走。”二個姐姐也不知接引菩薩是誰,對弟弟說:“好啊,我弟娃有知識,有文化,菩薩都來接了。你好好地去吧。”他對姐姐們說:“佛度有緣人啊。”(因他未學佛,不懂佛法,他指的接引菩薩就是阿彌陀佛)我老公聽到陳老師的姐姐們的談話後說:“哎,校長親自來招生嗦。”

    7月18日凌晨1.53分,陳老師剛斷氣,就被親人忙著穿衣,讓他面臨痛苦,面色難看,將嘴唇都咬破了。凌晨快7點了,老公的同事來電告之去世消息,我們夫妻7點趕到殡儀館。我站在老公的好友面前對他說:“你已死亡,進入了中陰生,你不要怕,跟著我念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去,那裡無有眾苦,但受諸樂。阿彌陀佛會放出強光來接引你,你跟著念著阿彌陀佛,跟著強光走。來,我們一起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了一會兒,我又為他授三皈依,又對他念忏悔文,又念發願文,還對他說:“你要放下萬緣,和我一起念佛。”他二姐見我念佛,也加入來念。念了一個多小時後,取開面罩,只見他面帶微笑,嘴唇也紅潤了(後來我想給陳老師照相,我老公不許)。他的親人見了,也加入了念佛隊伍。

   7月21日下午,火化前,陳老師的妻子去探,陳老師全身冷透了,唯頭頂還熱。火化時,我帶領陳老師的親朋好友大概20-30人為他繼續念佛,他大姐從來不信佛,此時卻聽見空中傳來佛樂聲,二姐和我們聞到了檀香味。他的親人們說:“我們現在相信了,真有佛菩薩。我們也要念佛了。”他的妻子見我要走了(因我要趕著上班),立即拿出332元錢,請我為陳老師放生回向。

    陳老師臨終前才信佛念佛之事,真是應了印光大師所說的:“念佛一法,重在佛慈加被。雖屬具足惑業之凡夫,亦可承佛慈力,帶業往生。余一切法,則絕無此義。”


《蜀中淨土》編者按:

    人在臨命終時,是升沉、苦樂區分的關鍵時刻。所以,佛法非常重視助念、開導等臨終關懷,因為這時自己作不得主,全賴善友的幫助。 


    亡者陳老師,本不信佛亦無人助念;又因剛斷氣時受移動穿衣的痛苦,將嘴咬破,面色難看,這種景象便有沉淪苦趣的危險。 

    所幸得遇善緣,在接受三皈依、聆佛號後,轉變為面帶微笑,嘴唇紅潤;全身冷透,頭頂猶熱,這種瑞相符合淨宗驗證往生的依據。 

    在此,我們希望應當大力倡導臨終關懷,這是我們學佛之人自利利人的一件大事。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寂靜法師:五百塊買不到汽車
下一篇:請把這鐵的事實告訴那些吃肉的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