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交友的智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不於狡者起信心”。這裡的信心就是信任。我經常強調,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特別是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在社會上,尤其是現在這個年代,人都非常狡詐,為了利益彼此互相利用,所以一定要仔細觀察。

首先應該仔細觀察,交上朋友以後,應該保持信任,江湖上也講義氣麼。修行、學法的時候,更應該這樣。那種非常狡猾、下劣的人,不能輕易信任,經常接觸。

我們也講過不贊不謗一切人。在不了解對方的情況下,沒有必要和他接觸。你們吃穿住都不在一起,為什麼要輕易地接觸,經常地交往啊?你這樣做,將來一定會受到傷害,會出問題,會造惡業,會後悔的。

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斷。真的,好多人都沒有定力,說東就往東跑,說西就往西跑,本來信心很足,本來狀態很好,突然聽到了一些流言蜚語,然後就開始動搖了,信心也開始差了,狀態也開始變了。

 

上一篇:達真堪布:不要利用網絡浪費生命
下一篇:蓮池大師:關於人生的愛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