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上師達真堪布在元旦晚會上的開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元旦晚會中的每一個節目都非常精彩,大家如是虔誠的供養上師三寶,我特別隨喜,特別感恩!今晚的唱歌、跳舞都是一種殊勝的修法,大家以清淨心做歌舞供養,也可以說以這種方式修法,一定能消除業障,積累不可思議的資糧,最終一定能獲得圓滿的成就,所以大家有機會一定要懂得珍惜,這些歌舞不能跟普通的歌舞比,都是贊歎上師三寶的,也是忏悔自己的罪業,都是一種殊勝的修法,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視,有時間、有條件、有這樣的機會都不要錯過。

  今晚只有40多個小組做了供養,還有好多小組都沒有參與,可以說沒有發心,希望以後能夠積極參與。今天晚上的所有節目當中,“廣西百色大圓滿實修小組”的節目非常殊勝,不得不贊歎他們。去年元旦晚會,他們的節目最精彩,也是最殊勝的,今年也是。雖然有那麼多小組都出了節目,也用心做供養,但是廣西百色大圓滿實修小組准備的這個節目,一看就能知道,非常認真,也是非常精彩。今天也有獎勵,我們剛出的新書《人生沒有彩排》,作為給你們的獎勵。去年也是你們第一,今年也是你們第一,非常的隨喜。

  今年我們要恭誦度母贊。至尊度母是一切諸佛事業的象征,也可以說是一切諸佛事業的總集,我們一心念誦度母贊,至誠的祈禱至尊度母,能遣除生活工作上、弘法利生過程中所有的違緣障礙,同時也能圓滿一切所願。度母贊有長的,也有短的,大家有時間、有條件,可以多念長的度母贊,也可以念短的度母贊。我們今年主要念短贊,因為我們今年的共修量至少要達到一億遍。大家若能都發願念10萬遍,以這種方式隨喜殊勝的共修,每個人都能得到念誦一億遍度母贊的全部功德利益。希望大家積極發願,精進念誦,別錯過這樣殊勝的機會,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福報。

  今天借這個機會,我給大家念一遍21度母贊的傳承,希望大家以恭敬之心接受這個傳承。(上師念誦傳承)

  現在大家都得到殊勝的傳承。大家虔誠的祈禱度母,多念度母贊,一定能得到至尊度母的加持,一定能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同時可以遣除一切違緣障礙,可以獲得世出世間的一切成就,一切都能夠圓滿。

  還有我們有很多學修班:聞思班、加行班、淨土班和預科班。希望都能到這些學修班裡學修,持之以恆、精進的學修,最後我們才能獲得成就,獲得圓滿。

  華智仁波切說過:偶爾性的修法,是不會成就的。偶爾學一學,偶爾修一修,今天學學這個,明天學學那個,是不會成就的,一門深入,精進學修,才能獲得成就。無論在順境中,還是逆境中,都不能間斷學修佛法,不能拋棄佛法,一切這些違緣也好、障礙也好,都會很快過去。

  大家一定要堅持!大家學修的條件都非常具備,法也是非常圓滿。我們有預科班、淨土班,還有加行班,淨土也有基礎學修,也有進一步的學修班,加行班有一年期加行班,三年期加行班。聞思班也有好幾個班,大家看看自己的根基和意樂在哪裡,根據自己的意樂、根基選班次,然後去精進學修,這樣一定能成就。藏傳淨土法也好,還是大圓滿法也好,都是今生解脫成佛的方法,大家可以相信,今生一定能解脫,今生一定能圓滿。最後祝願大家吉祥圓滿,扎西德勒,新年快樂!


 

上一篇:良師益友如何尋覓?
下一篇:人類社會動蕩不安佛教揭開四大根源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