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放下對立,從哪裡下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真正學佛人,在這個宇宙之間沒有對立的,為什麼?知道遍法界虛空界跟自己是一體,這個概念非常重要,因為一切法從心想生,遍法界虛空界都是自己心想生的,不是別人。

 2 佛教我們放下邊見,放下邊見就是放下對立。放下對立,煩惱就去了一大半。我們從哪裡下手?從我們自己內心深處,那個對立的念頭要化解掉,永遠不再跟人對立。他跟我對立可以,我不跟他對立,為什麼?他在迷。

 3 我迷的時候也對立,跟人事物都對立;我現在覺了,我一切隨緣,不搞對立了。對立一放下,慈悲心就現前,清淨、平等也能得到一點。你有對立,決定不平等、決定不清淨,你的心是染污的。你看看,只要有這一點點突破,清淨平等覺你自然就能感覺到。

 4 雖然說你比不上佛菩薩清淨,也比不上阿羅漢清淨,可是自己感覺到比從前清淨多了,比沒放下的時候清淨多了,你對於佛法的信心就增長,這些道理方法對我們來講它真管用!所以我們學隨緣,不學攀緣,隨緣什麼都好;學著轉境界,不要被境界轉——這是大學問、大智慧、真功夫。

 

上一篇:黃警官: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
下一篇:我向准提菩薩求工作,兩周之內如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