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只要時時一心執持「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就能往生淨土,請問為何要受戒和修十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只要時時一心執持「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就能往生淨土,請問為何要受戒和修十善?

答:你果然一心執持名號,你可以不要修十善,因為你十善圓滿了;你可以不要受五戒,因為你的五戒也圓滿了;你不但五戒、十善圓滿,你的菩薩戒也圓滿了。阿彌陀佛是世出世間的第一等大善人,你的心跟他的心相應,你怎麼不是大善人?你念南無阿彌陀佛,還夾雜著妄想,還有自私自利、是非人我、貪瞋癡慢,你不修十善、不持五戒,你肯定不能往生,這個道理一定要懂,千萬不能錯會經教的意思。


 

上一篇:《地藏經》上說,善男子,善女人,臨終有無數鬼神來障礙。若每天念一千句地藏名號,共念一千天,就可以得到鬼神擁護。請問修淨土法門可以念嗎?
下一篇:淨空法師:請問弟子該如何做才會萬緣放下,一心念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