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世間有因必有果—我婆婆講的幾則真實的因果報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作者:佚名

本人不太喜歡表達,也不善於表達,所以寫的不好,請看的朋友多包涵。

經過我婆婆的同意,我將她講給我的兩個因果報應的事情寫出來,大家一定要眾惡莫做,眾善奉行啊!!裡面的時間人名都是真實的,都是我婆婆的原話!!!!!!

一 殺害狐狸遭報應(文章中的‘我’就是筆者的婆婆)

1951年解放初期的北京,我(那時我婆婆大概4歲左右)和我爺爺住在永定門外,永定門一帶還都是荒郊野地一樣,我們家對門是姓畢的一戶人家,家裡有老兩口還有兒子、孫子在一起生活,那時他家後面有棵棗樹,我經常和小朋友一起去他家後院偷棗吃,有一天聽畢爺爺說他家後院總有狐狸出現,他決定弄個夾子夾狐狸,沒過幾天我聽說畢爺爺果真逮著只狐狸,而且還活活包了狐狸的皮,把它的皮做成了一個圍脖。又過了幾天我去畢爺爺家玩,一進院子就碰上姓邊的大姑媽,她是畢爺爺的鄰居,她說“你畢爺爺病了,下不了地了。”我就直接進了他們家屋子,這時他兒子和孫子都在床邊守著,原來我畢爺爺有一米七幾的個子,可他躺在床上蜷縮成一團,身長只剩下大概七八十公分的樣子,而且全身都在抽搐,臉也變形了,嘴使勁的撅著,也不會說話了,聽他們說晚上還發出一種哀鳴聲。我們幾個孩子嚇的,拔腿就跑,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畢爺爺,沒過幾天,聽說畢爺爺去世了,他走的時候人都抽干了,手腳像狐狸爪子一樣,臉部也和狐狸一摸一樣,老年人都說他犯了狐仙了,他本來很健康的。後來下葬時都沒有棺材只用一個小木盒裝上就草草埋了。聽畢爺爺鄰居姓邊的大姑媽說,他死後的晚上,有很多的狐狸在他們院子周圍又叫又跳。

(我問婆婆會不會記錯了,她說不會的,這件事一幕一幕印在她腦子裡了,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畢爺爺躺在床上的情景)

二 兒媳冤魂討命債絲毫不差(文章中‘我’是筆者的婆婆)

我十八歲那年大概是1965,我去內蒙古黃羊灘地區插隊,在我插隊的村子裡,有一戶姓范的人家,姓范的人家有一個大兒子,和一個小女兒,范家大兒子娶了一個陝西的沒有爹沒有媽一直和哥哥嫂子住的一個女子(女子名字已經記不清了,我還和她挺好的)夫妻兩個婚後感情一直很好,就是結婚後很久都沒有孩子,婆婆和沒有出嫁的小姑子平時總對她指桑罵槐,說養個雞還會給下個蛋,養個人連個蛋都下不來,在生活上也虐待這個做媳婦的,盡吃剩下的飯菜,常年一件新衣服也不給做,可是,這個女子特別老實,從不頂嘴,任勞任怨的。

過了幾年這個媳婦的小姑子要出嫁了,婆婆對媳婦說“你不要參加我女兒的婚禮,你是個不吉利的人”,這個媳婦實在是太難過了,終於在憤恨中喝了毒藥,她從自己的屋子一直爬到了她婆婆的房門前面才斷的氣。這個婆婆也害怕了,就請了個巫婆,巫婆說她是小人,入殓後必須將她手腳用鐵釘釘上,胸口處壓上重石,讓她永世不能翻身,否則他們全家都會有麻煩。結果他們就找了個打釘子的王鐵匠,還有一個叫馬金名的搬石頭的。他倆一起用釘子釘在了死者手腳上面,找了個小磨盤壓在她胸口上面,然後草草了了就把死者埋在了一個土城牆上面。
後來,死者的哥哥嫂子來了,問到底自己的妹子是怎麼死的,范家人支支吾吾也說不上來,就說她是小人,死者哥哥嫂子也沒有文化,范家賠了他們些錢,就把他們打發走了。俗話說,路見不平大家踩,周圍有個了解情況的姓賽的人找到了范家人說一定要給死者一個說法,不能就這樣不明不白的,他帶死者的丈夫去了縣城的大醫院,結果是這個丈夫有死精症,才一直沒有孩子的。這個媳婦就這樣在不了解情況下自殺了,沒過幾天,范家的婆婆和公公,突然都同時得了半身不遂,一個左邊一個右邊。那個打釘子的王鐵匠每天晚上夜不能眠,他對別人說,每天晚上都有個披頭散發的沒有下巴的女人在他家敲盆砸碗,老王知道自己做了虧心的事,就請假回老家湖南,不久就聽說他上山砍柴時摔死了。那個馬金名原來很能吃,身體健壯,突然有天吃不下東西了,到醫院一檢查晚期肝癌。幾天就死了。死者的小姑子,聽說父母半身不遂後坐車來看父母,結果出車禍被撞死了。

這個死者的丈夫,深知事他的原因才造成今天的局面的,他悔恨應該早些去做檢查,他來到他妻子的墳前,把他妻子又挖出來,將鐵訂去掉,磨盤拿掉,又給他妻子換了新衣服。後來這家人就只剩下他一個人了。

(我問婆婆那個巫婆最後怎麼樣了,她說不知道。因為這些人就是她鄰居,她才知道的一清二楚,那個巫婆肯定會受屬於她的果報)

我的大舅,一個好人,可為什麼“橫死”?

我反復考量了很久,決定要勇敢地說出這些年裡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些因果故事,涉及到一些長輩,按理說由我這個晚輩宣布他們的那些故事是不敬的,但是我真切地希望通過這些真實的故事能夠喚醒社會大眾,深信因果。

首先講的是我的大舅,2005年因病去世。他是鄰裡鄉親,社會大眾公認的好人,老實人,忠厚人,但他的結局並不好。

大舅是黨員干部,一生勤勉老實,生前任國安局的紀委書記。49年出生的他,與共和國同齡,曾任職市委組織部,清正廉潔。那時市級的領導干部剛剛開始配給專車,每人都有專車和專職司機,他照例也配給了一輛,他卻一直認為這是占公家便宜,因此從來不坐車,常常是他騎自行車上班,司機開車跟在他後面。我們家族裡人都笑他“有車不坐,有福不享”,外界官場也認為他迂腐,不合官場的事宜,剛直不阿,因此仕途不順,倍受打擊。

他後來得了一種非常罕見的怪病,叫做“克羅恩病”,大便便血,後來直接是腸出血,做了好多次大手術,甚至有一次手術後沒有多久,他因為長期便血,缺營養,刀口竟然掙開了,呼呼流血,可見內髒。這種病痛一直折磨著他兩三年的時間,最後無奈地痛苦地死去了,年僅50歲。

他的去世在我們周圍引起了極大地反響,大家認為,這樣一個百年難遇的好干部,這樣一個忠厚老實的人,這樣一個一生“都沒犯過錯誤的人”,下場卻是這樣,相反,那些與他對立的貪官污吏卻個個安樂自得,哪有什麼因果報應啊。

我後來才慢慢曉得這裡面的因緣!

因為他工作在國安,可以弄到不少的槍支彈藥,所以迷上了打獵和釣魚,經常持獵槍去山上打獵,也經常到水庫釣魚。這樣想來,那十幾年裡,他殺害了多少生命啊,他最終落得的這個報應,不就是殺業現前了嗎!阿彌陀佛!他開槍打死那些小動物時,想必小動物也是血流不止,腸破肚裂,內髒盡出,這不是跟他最後的下場是一樣的嘛!!!就算你清正廉明,一生光明磊落,這個殺業的因種下,果報就必須承受,不會因為你的其他善行而掩蓋!

喜歡或者從事殘殺動物的人,一定要警醒了!

因果規律是絕對公平的,每個人的境遇是每個人往昔業力的投射。有些惡人看似還沒得到報應,那是因為:

他過去生或者從前做了很多善事,以致他現在的福氣太大,雖然做了很多惡事但還是沒消耗完。也許但同時還做了很多善事,只是咱們沒看到或者不認為是善事罷了,比如孝順——這可是大善行.

所以人呀,還是干干淨淨做人最好。切不可羨慕那些醉生夢死、無惡不作的人!以後有他們瞧的。

 

上一篇:十七年抑郁不治而愈—我與佛法的殊勝因緣
下一篇:學佛12年、素食11年-回首我的學佛心路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