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不懂節欲貪戀房事容易喪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欲念既起,無法制止,不知保身之義,遂用手淫。

《印光法師文鈔》:“後世人業重,情窦早開,十一二歲便有欲念。欲念既起,無法制止,又不知保身之義,遂用手淫。如草木方生芽而即去其甲,必致干枯;聰明子弟由此送命者,不知凡幾;即不至死,而身體孱弱、無所成立。及長而娶妻,父母師長絕不與說保身節欲之道,故多半病死,皆是由手淫及貪房事所致。”

注:“後世之人業障太重,情窦早開,十一二歲之時就有欲念;欲念一旦生起,就沒辦法抵制遏止,又不知道應當保養身體,於是就會手淫。猶如草木剛剛萌生嫩芽,這時就把外面那層護甲去掉,必然導致草木干枯而死。聰明伶俐的少年子弟們,因為手淫而送命者,不知道有多少。即使不至於真喪命,也會導致身體孱弱,弱不禁風,很難健壯成長。等到他們年歲增長,娶妻之後,父母、師長也絕不會告訴他們保養身體、節制欲望之道,所以這些少年子弟多半病死,都是因為手淫和貪戀房事的緣故。”

 

上一篇:圓瑛大師:《佛說阿彌陀經》之臨終往生
下一篇:耕雲先生:什麼才是參禅的正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