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經咒念得再多都比不上一句阿彌陀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今天還有同學問我,他每天早晚課大概學有很多的經咒,念了很久了,捨不得放下。看看這個經文就知道了,你念得再多都比不上一句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全包了,你再多,裡頭的一角,怎麼能相比!這圓滿了。《金剛經》上佛教給我們,「法尚應捨,何況非法」,非法是世間法,法是佛法。

佛所說的一切法全放下,只要一部《無量壽經》,只要一句阿彌陀佛。一部《無量壽經》代表一切經,一句阿彌陀佛代表一切法門,你修的是大圓滿、大總持法門,總一切義,持一切法,一即一切,一切即一,這個一就是《無量壽經》,就是一句佛號。

其他的統統放下,這就對了,《金剛經》上這句經文你算是真正聽懂了。為什麼?真正聽懂你才立刻放下,我不走彎路,我走直路。那個路也能到,迂回的,彎彎曲曲的,很長,我要走捷徑,走直路。「欲廣歎述」,這個廣是細說,贊歎,來給我們說明,「窮劫莫盡」,說無量劫都說不盡。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442014/05/03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無論是有意無意都不能把佛號忘掉
下一篇:慧律法師:得不到的東西,我們總是認為它是美好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