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現前這個世界,修什麼得大福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72集 2015年1月26日 講於 香港

世尊在《彌陀經》上告訴我們,這個法門“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換句話說,真正能往生的都是具足了多善根、多福德、多因緣。

我們今天緣足了,關鍵就是善根、福德。什麼是善根?能信、能願是善根。福德呢?真正肯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就是福德,大福德。

修什麼得大福德?執持名號。為什麼?名號是一切法的大總持法門、總綱領、總的原理原則,一切諸佛名號都從這個裡面流露出去的,無量無邊諸佛菩薩所說的經典也從這句名號所生的,乃至盡虛空、遍法界萬事萬物都沒有離開這句佛號,你說這功德多大!所以念這一句“阿彌陀佛”遍法界虛空界統統念到了。人不相信,不相信就是沒福報,你相信了就是你有福。對於這個法門,你能夠理解、能不懷疑,善根!真信、真願,善根!真干,發菩提心,一向專念,大福報!

絕不能貪求人天福報,為什麼?人天是小福報,太小了,時間不長,一世就享完了;又何況享福裡頭又造罪業,把你的福報打折扣了,很快你的福報就消掉了,不善的業報就現前了,麻煩可大了,所以要有高度的警惕,不能被眼前的這些形相所迷惑了。這個東西很能迷人,邪知邪見很可怕。真正修行人要學古大德怎麼樣去避免?盡量的少接觸。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能這樣念佛,是大智慧、是大福德
下一篇:淨空法師:中國文化是恆順大自然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