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馮馮居士:一個真實的故事——萬裡孤魂求援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件真事,積壓在心中很久。覺得應該公開一下。雖然這種事迄發稿為止,還未有圓滿的結果。本來打算等到圓滿解決之後才執筆,可是此事的進行現在遭遇到了困難,我已經感到有心無力,無法再進一步給予任何幫助,所以我才改變了主意,提前發表,希望有熱心的讀者伸出援手,幫助這個萬裡孤魂

事情的最初發生,是在一九八九年的孟蘭節之夜寺廟有法師放大蒙山,我在住處也誦地藏本願經,自放大蒙山。誦經之間,

忽然門外花園冉冉出現了一個人影,在門外就向我下拜,時間已是子夜兩點多。

“怎麼那麼晚才來?蒙山早放過了。”我傳心問之。

那人影良久不回答,只是不住拜我,又不進來佛堂?

“你有事求我!為什麼不進佛堂?”

“馮居士!我是有事求你,你佛堂供奉有韋陀菩薩,光芒太強,我不敢進去怕被銷毀,形神俱滅!”

“那麼,我出來外面見你!”

我走出門外,就坐於石階,那人影又再伏地叩拜,並且哭泣,不能成語。吾以視察,也大約看到他的心事。

“你是來求我助你還鄉的,是不是?”

“是的!”那人影說:“馮居士,我是來求你助我重返故鄉福州!”

“你是福州人?廣東話卻講得那麼道地。”

“在廣東黃埔住過幾年,而且我太太是廣東人。”

“你是黃埔軍校的?”

“不是,”他說:“我是福州馬尾出身,後來在黃埔海軍基地。”

“是的,”他的影像漸漸較為清晰,是一個看來大約四十多歲的胖身材男子,身穿海軍黑呢質制服,袖口有兩條金線,一條較寬,一條較窄,有一條金線圓圈。左肋下挾著一頂海軍白色大檐帽子,他的胖胖臉上笑容可掬。

“但是你不像在艦上航海的軍官。”

“你的觀察沒錯,”他說:“我的確不是航海的軍官,我只是一個文教官,一九四九年隨海軍來台灣,我是在海軍機械學校當英文教官的。一九五一年以後,已經因病退役,我在左營海軍總部的聯絡室做編譯工作,不是軍人身份了,是雇用文職身份。後來調到台北海軍總部,最後又到陸軍總部聯絡室,一直到我腦溢血不治身亡為止,我是中風死的。”“看得出來,”我說:“你一向太愛肉又喝酒!吃了太多太多的肉類,以致膽固醇太高,動脈硬化,終於中風不治,假如你一向吃素,不吃肉,也許現在還活著呢!另一方面來說,也未嘗不是果報,你吃肉,那些動物的屍毒與其他毒素,加上它們的怨恨,在你體內報復你!”

“這道理我現在才都明白了,”他說:“可惜已經太遲!”他歎息說:“我是一個人隨軍來台,家眷都留在大陸。我又不願另娶來對不起我的太太,我擔心吃肉的危險,我現在懂得,也已經太遲了。”

“你們那一代,也有懂得養生的,”我說:“也有很多人吃長素,得享齡。也有人肯從善如流,一改吃肉的習慣。改為吃長素。例如一位張將軍,他在六十三歲那一年中風,被送中心診所急救,他是我家母的好友,我去中心診所探望他老人家,勸他別再吃肉喝酒,他都聽從了。棗他從年輕時代在行伍開始,即以豪飲出名,喜歡大碗高梁酒和大塊鹵牛肉,以豪氣著稱,綽號是 “活張飛”,袍澤都尊敬他,常和他在一起大吃大喝,酩酊大醉。棗可是他竟肯聽從當時一個十多歲的小孩的勸導而戒酒肉,改為吃長素和念佛,後來他活到八十多歲才去世,那時我已經早就移居加拿大多年了。”

“可惜我從前不認識你!”他說:“也不懂得去研究素食養生之道,你那時還 是小孩子呢,我怎會有機會和你認識?我那時便已經五十多歲了,五十多歲,唉,才活了五十多歲呀!我死了以後,悠忽又過了三十年!”

“馮居士!你知其一不知其二。”

他說:“我來求你,不是求你助我的中陰身。我的中陰身已經返鄉多次了,我是求你助我的骨灰送回故鄉。我三十年托夢求過好多人,其中也有法師,都沒有人相信我理會我。地藏菩薩叫我來找你,說你熱心慈悲,一定會助我。”
“你是火葬的?”

“是,”他說:“因為我信佛教,所以臨終時要求火葬,也盼望有一天,我的太太和兒子會把我的骨灰運回故鄉入厝佛寺的墓地或骨灰塔!”“你的骨灰現在何處?”“在台北……”

他說到這裡,他的神色突然慘變,身影淡化,話說不下去了,我要再多問,他已經消逝無蹤,只見滿天星斗,殘月斜掛。
 

上一篇:慈誠羅珠堪布:為何行善反遭不如意?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佛法在世間,不壞世間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