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學佛後與家人的關系緊張,怎麼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居士問:學佛後與家人的關系緊張,怎麼辦?

家人不信佛,受社會上的誤導,對佛門還有些抵觸。我學佛後,也並沒有對外標榜“我學佛啦”,沒有“形而上學”地學佛,按佛陀的教導“在修行中生活,在生活中修行”,平時也是孝敬父母、關愛家人、與他人相處和睦;在生活上,給人的感覺也可謂“積極

向上”。只是,同在一起生活,總能發現我“學佛的愛好”,家人怕我以後有出家的打算,弄得氣氛一度緊張,家人本來對佛門就有些抵觸,所以也沒和家人解釋、爭論太多,以免讓家人無意中“誹謗三寶”。

智渡法師答:1、要打消家人的擔心,唯有讓他們增加了解,善巧而坦誠地公開自己的言行,越神秘,越會引來誤會。

2、以《父母恩重難報經》和《吉祥經》等人間佛教基本經典,讓他們了解佛法。讓他們知道“孝敬父母、關愛家人”是佛門提倡的基本人格。


 

上一篇:智渡法師:抑郁症怎麼治療?學佛可以治療抑郁症嗎?
下一篇:智渡法師:何為功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