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老實念佛又成就了一尊肉身菩薩(圖)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這是發生在浙江省岱山縣衢山鎮法華禅院的一件真實奇事。法華禅院的厚存老法師,一生修行以念佛為主,2009年12月示現小病,安詳示寂,圓寂四年後開龛,驚現肉身不壞。

厚存法師生於1928年,岱山縣衢山鎮鼠浪村人,俗名金彩利,三歲被別人領養,六歲因全身出水痘導致雙目失明。之後,被送往法華庵,禮淨心法師剃度出家,法名厚存,三十歲於普陀山普濟寺受具足戒。厚存法師住世82年,戒臘52年。 

老實念佛成就了一尊肉身菩薩!

厚存法師2009年12月安詳圓寂後,法體單盤坐在一個普通的木龛內,安放於本寺法華禅院後山。第四年也就是2013年的 農歷十月初三,寺院決定為厚存法師舉行荼毗法會,還特別邀請了大慶果成寺的衍天法師等一行僧眾及本地居士二百余人參加。在荼毗儀式之前,末學因思念之情,懇請打開木龛看法師最後一眼。認真一看,末學驚呆了,發現肉身未壞,齒牙潔白堅固,全身一切完好,且端坐於木龛內栩栩如生,最不可思議的是木龛內外並未做任何防腐措施,木龛衣物基本壞爛,唯有法師的肉身與身上的衣服一切完好,而且探視觸摸身體飽滿富有彈性,更神奇的是頭發長出一公分之長,且有少處白發變黑。念佛成就了歎為稀有的一尊肉身菩薩!

衍天法師對眾弟子開示:“厚存師父一生念佛成就了如此大的功德,示現肉身不腐度化眾生。信願念佛,決生淨土。此乃念佛成佛的有力證明!我們一定要將肉身菩薩保護起來,給予貼金供養,給現在未來一切眾生樹立念佛成佛的殊勝榜樣。”當天下午六時,慈悲的衍天法師與慧持商討後立即率眾連夜將肉身菩薩從山上請回,法師又慈悲細心地教導了一系列保護肉身菩薩的方法。

弟子在請出肉身菩薩為其貼金的過程中,肉身菩薩多次現瑞相與感應。其中最殊勝的是今年2014年,寧波的一位蓮友葉居士聽聞肉身菩薩現身,便在二月初八釋迦佛聖誕之日,特來參拜。葉居士來到寺院便入大殿拜佛,她邊拜邊想著肉身菩薩供奉在哪裡呢,想著看著,猛然看到肉身菩薩就在身旁的大殿內,心中歡喜、真誠禮拜,剛拜下去第一拜就看到肉身菩薩用慈眉善目的眼光看著她,當時以為是自己眼睛花了,第二拜再看看還是那樣,而且嘴巴周圍閃閃發光。第二天,她如小孩般高興地對慧持說:“師父,肉身菩薩是活生生的呀,眼睛和我們的眼睛一樣有神采,嘴巴一直放光。”慧持相信這是真的,因為一是她對肉身菩薩非常恭敬,二是她念佛也相當精進,所以能感應道交。另外,凡是對肉身菩薩恭敬有信心的人都看到過瑞相,眾人皆歎不可思議。 
厚存法師一生的修持

厚存法師在世時就是默默無聞精進修持,沒有所謂的名聞利養,貪瞋癡慢,不說人我是非,一生清貧淡泊,老實做人,更重要的是念了一生的南無阿彌陀佛!法師在往生前一年就告誡弟子:“往生以後你們不要給我在往生堂立牌位上供,我要往生成佛去了,還用吃那些食物嗎?”厚存法師早已知道並堅信自己可以往生淨土的。

印光大師曾在《復葉福備居士書一》中開示:“無論在家在庵,必須敬上和下。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勞,成人之美。靜坐常思己過,閒談不論人非。行住坐臥,穿衣吃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一句佛號,不令間斷。或小聲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別念。若或妄念一起,當下就要教他消滅。常生慚愧心,及生忏悔心。縱有修持,總覺我工夫很淺,不自矜誇。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樣子,不看壞樣子。看一切人皆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汝果能依我所說而行,決定可生西方極樂世界。”

厚存法師的日常修持正是這樣,一天二十四小時,沒有晝與夜,眼睛睜開就念佛,隔壁房間常常聽到她老人家半夜的念佛聲,並且每日負責早晚敲板集眾上殿,每天堅持早晚功課,不管天氣有多炎熱,有多寒冷,從來都不缺課,除非病了,不能行走。白天自己一手敲著手鈴、一手敲著木魚、一部《阿彌陀經》、一句阿彌陀佛,居士們來了帶著大家念佛,居士走了就一個人念佛,念著念著睡著了,聽到腳步聲驚醒了又趕緊念佛,天天如此,年年如是。在生活吃穿方面沒有講究,給什麼是什麼;有什麼吃什麼,多則多吃,少則少吃,剩菜剩飯,皆不執著,從無怨言,吃飽就好。

1958年大躍進及以後的文革,各處寺院被炸,佛像被毀,出家僧眾無處安身,無奈之下,法師回到親眷家,仍然是以出家人的身份與自家兄弟一起生活,分擔家務以及撫養弟弟家剛出生的三個孩子,並且在當地宣揚佛法,勸人斷惡修善、皈依三寶。

1969年—1984年,厚存法師被接到衢山觀音山住了幾年,又被送往樟套村的真修庵,顛沛流離十多年。

1987年,法華庵歸還。法華庵建於清代末年,歷史上經歷了許多滄桑和艱辛,它之前是一個小型別致的四合院,文革時期佛像被毀、僧眾被趕,幸好寺院未被炸毀,被當地政府占用改為鄉政府辦公室,後又改辦了學校。幾十年後,政策變動,學校遷移,政府部門下令拆除原有建築。住持淨心法師得知後,深感不安,唯恐祖庭被毀,情急之下派遣厚存法師住進法華庵。法師因為是強行住進,常被當地政府部門驅趕。為了守住法華庵,厚存法師受盡了各種委屈,但她從未退縮,堅持守護,要求當地政府歸還法華祖庭。住持淨心法師也四處奔走,求助有關部門將法華祖庭物歸原主,同時,又集眾念佛誦經,祈禱三寶加持護佑。還真是誠心所感,諸佛菩薩慈悲感應,經宗教部門領導商量,終於將法華庵順利歸還。如果沒有厚存法師一直苦守堅持,也許今天的法華禅院將是一堆廢墟,她老人家真正做到了難忍能忍、難行能行。

厚存老法師雖然眼睛不明,但心靈聰慧,記憶力也特別好,譬如五堂功課、《普門品》等一些佛經聽聽便會背下來。八十高齡了,衣服仍然自己摸著洗,從來不給別人添一點麻煩。或許正因為眼睛不明,而成就了厚存法師一生念佛成佛的增上緣。她老人家常常說自己命太苦,厭離娑婆欣求極樂,願意死心塌地念佛,所以從不與人攀比、不與人閒談、不與人計較,真正是成全了她身心清淨、遠離人我是非、遠離貪瞋癡慢、遠離名聞利養,就是老實念佛。老人家做到了身口意清淨、天天佛名號,念佛圓滿成就了無上菩提。念佛決定成佛!她老人家正是通過示現肉身菩薩來度化眾生,給我們淨宗念佛人做了個好榜樣!同時也為阿彌陀佛的大願來作證明。

肉身菩薩的示現讓我等念佛信心大增,今生一定要念佛往生淨土,永超輪回!

隨喜十方有緣信眾前來瞻禮“肉身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阿彌陀經疏鈔演義 第5集
下一篇:西藏:風雪中的朝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