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勸勿穿皮草,美麗有代價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作者:華淨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近日暗訪中國山東、江蘇等地村莊的安哥拉兔養殖場,工人活揪兔子毛,兔子痛苦嚎叫,隨後被扔回籠中,場面慘不忍睹。

比活剝兔毛更殘忍的是皮草大衣的流行,那是動物用生命換來的代價。有一句話很本質:“穿著屍體有意思嗎?”有一年春節,媽媽曾提到她想買一件皮草。當時我只知道穿皮草不好,卻沒有充分的理由來說服她。

後來有一次參加放生,同度師兄給我們講述了她親身經歷的一件事。

同度師兄平日奉行放生念佛,懷孕後也堅持吃素,是位讓人敬佩的素媽媽。她的素寶寶生下來後很健康。過了一段時間,孩子一到晚上就撕心裂肺地哭,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同度師兄只有拼命地念佛,給孩子掛上了楞嚴咒的掛件。這樣做了以後,小寶寶才恢復正常。

同度師兄的母親說她曾經有一次隱約看到一只白狐的身影在房間顯現。同度聽了恍然大悟,想起一件事。很多年前,丈夫曾經給她買過一件價格昂貴的皮草大衣。由於這些年全家都信佛了,她也好久都沒有穿那件大衣了,也就忘記了這回事。

聽過這個故事的師兄都由衷地感慨因果不虛。所幸的是同度師兄是個念佛人,她表示會繼續放生,精進念佛回向給自己曾有意無意傷害過的眾生。

八月份回家時,想到這個故事。我特意問了媽媽有沒有買貂皮大衣。她說:“沒有買。”我轉述了這個故事,告訴媽媽:“制作一件貂皮大衣需要宰殺大約七八十只水貂”。她也感到了事情的嚴重性:“你不要嚇我。”隨後告訴我很多年前認識的一戶人家在建屋時發現一條蛇,由於不懂因果把那條蛇打死了,最後家裡人下場悲慘,死於非命。

今年十一在東林寺打佛七時也聽到了一則相關的故事。同一寮房的妙月師兄前幾天一直叫苦連天,說全身疼痛,有在受刑的感覺。精進念佛數日到第六天晚上,她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說自己身上的疼痛都消失了。歡喜之時,也給大家分享了她的病痛由來。妙月師兄說自己最近一份工作是負責銷售家具。她感慨地說:“我有一次賣了一個牛皮座椅,那是一大張牛皮啊。剝皮之痛啊!我讓眾生痛苦了,我能不痛苦嗎? ” 妙月師兄是幸運的,她在皈依之後就果決地不再銷售皮革產品了。

《龍舒淨土文》雲: “唯說佛訓弟子不得衣綿絹。及用皮為鞋履。為殺物命而得。”一個學佛人應捨棄真皮制品,也不應從事相關的行業。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不知者尚情有可原。若知道了還繼續去做,將來必定自食其果。有的人從事殺業,明知道是不好的,但迫於生計還繼續在做。要知道因果不虛,曾經有一個屠戶在病痛幾年後幡然悔悟:這些年他所有賺到的錢還沒有最後看病住院的錢多。

在現代社會,我們其實有更多的選擇。一些有愛心的品牌早就杜絕使用一切動物的皮毛成分,全部由環保材料制作。例如近年非常流行的生態棉材質,完全可以取代笨重的羽絨服。2011年的年末,參加一次活動擔任主持人,當天的服裝由喚覺服飾贊助,是一件設計別致的棉服。那一抹暖黃至今讓我感動,環保面料,還可以根據人體體溫自動恆溫,第一次感受到服裝也可以蘊含環保和愛心的內涵。

國內著名演員孫俪曾為PETA(善待動物組織)拍攝反皮草運動宣傳廣告,廣告的主旨是“莫讓良心凍結成冰,拒絕皮草”。她表示無論如何自己絕對不穿皮草,即便是在拍戲中也不會穿。也曾因此而放棄了一些工作機會,“其實無非就是賺錢少了,或者是喪失些機會,但是我真的覺得金錢和你自己的信念是不能劃等號的。”

又是一年冬來到,這是購買防寒保暖衣服的旺季。奉勸所有愛美的女性:

切莫貪圖奢華,美麗背後有代價!

 

上一篇:印光大師:回向的重要含義
下一篇:道安長老:淨土修行揀正辨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