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燃燈供佛,讓兒子摘掉眼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兒子上小學一年級時,學校檢查視力,他的雙眼視力均為0.8,而且,左眼還是弱視,也就是人們所說的遺傳吧!  
聽到這個消息,我這個做母親的真是心急如焚,火直往腦門兒上串。這才多大的孩子呀,字兒還沒認幾個,眼鏡倒要先戴上了,真有“學問”哪!  
怎麼辦呢?只好走常規,先到醫院做檢查,再配眼鏡吧。可是,自從看著孩子戴上厚厚的眼鏡後,心裡的難受就甭提了!  
可是,佛度有緣人哪!就在兒子戴上眼鏡後不久,我和幾個朋友到當陽玉泉寺禮佛。在大雄寶殿的左側的法語宣傳欄上,我看到了燃燈供佛的功德。不知道為什麼,別的我什麼也沒記住,就記住了肉眼不壞這一條。從這以後,我就開始為兒子燃燈供佛了。開始時,是在有緣到寺廟時,或是寺廟開法會時供。後來,我請朋友幫忙放大了一張我最喜歡的阿彌陀佛像供在母親家,因為兒子大多數時間在外婆家。接著,我從網上學習了自己做燈的方法,然後,又陸陸續續從網上請了一些固體酥油、燈芯、燈座等,一應俱全。我開始做燈了,其實做燈的過程很簡單,就是要花一些時間和耐心。沒多久,燈就做好了,可是,怎麼供呢?我又從網上查找供燈的方法,我找到了阿底峽尊者的《供燈祈願文》。於是,我一次又一次,帶著兒子在佛前擺好燈,盡量讓他自己點亮一盞盞心燈,然後,和兒子一起禮佛三拜。拜完佛,我站在一邊,讓兒子跪在佛前,我開始教他念阿底峽尊者的《供燈祈願文》。我念一句,他念一句,畢竟他才上一年級,識字還不多,而且後面的咒語對他而言,可能像天書吧!念完祈願文,我再教他發願回向,大概是這樣的:願一切眾生都得光明智慧,遠離愚癡、黑暗!教他把燃燈供佛功德回向一切眾生、他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願他(她)們早日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淨土!最後,加上他自己所求的!沒過多久,有一天,他放學回家寫作業。一坐到桌前,他就嚷嚷:“媽媽,我不想戴眼鏡了,眼鏡帶戴者不舒服!”我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想都沒想,張口就說“不想戴就不戴呗!”  
二年級時,學校視力檢查,他的雙眼視力已由0.8提升到了1.0!我感覺我還得再加把勁兒!  
大概是在兒子二年級升三年級的一個暑假,利用兒子放假時間多,我從網上請了三千盞鋁殼酥油燈。因為母親生病,我實在是沒有很多時間自己做燈了!讓人難忘的是,那樣一個個炎熱的夏日,聽話的兒子卻少有怨言地在佛前供了一千多盞燈!佛前的燈光映著兒子紅彤彤的小臉,汗水漣漣,讓人心疼極了!  
三年級,學校再檢查視力,他的雙眼視力已由1.0變成了1.2!哪裡來的近視眼、哪裡來的弱視,都已煙消霧散了!  
感恩佛菩薩慈悲加被!!!我以自己和兒子親身的經歷證明了“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诳語者。不異語者。”  
每每看到生活中那些戴著厚厚眼鏡的,尤其是那些年幼的孩子們,心中總有一絲痛與不忍,多麼希望他(她)們也能像我兒子一樣,恢復他(她)們本有的明亮的、智慧的雙眼啊!  
所以,我願意將我的一點點、小小的修行體會寫出來,供養有緣人!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供燈儀軌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生活要懂得隨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