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每次只肯念一聲佛,銘記在心得利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每次只肯念一聲佛,銘記在心得利益

從前,天竺國有一個叫做「阿蘇沙」的小國,國裡面有一個婆羅門;我們都知道,當時婆羅門在印度的地位是很高的,可是這個婆羅門非常的愚癡,而且常常惡業纏身,苦惱不堪,但卻沒有辦法解除。可是他不相信佛法,對佛一點信仰及恭敬心都沒有,而他的妻子卻是虔誠的佛弟子,深信念佛法門、深信阿彌陀佛,每一天就是不斷的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雖然他的妻子這樣的虔誠,可是卻感化不了他。

但是這個婆羅門很愛他的妻子,非常遷就他的妻子。由於他喜歡妻子、愛妻子,所以老是想跟妻子同房;於是他的妻子跟他下了一個約定:「你要跟我同房可以,但是當我敲經念佛的時候,你必須跟著我先念一聲阿彌陀佛。」婆羅門實在沒有辦法,因為他確確實實的不信佛,但又不得順從與妻子的約定,所以每一次當妻子敲經鼓的時候,他就跟著念一聲阿彌陀佛;不過只肯念一聲,多念一聲也不願意。由於業障纏身的關系,三年之後,婆羅門便去世了。但是,不知什麼原因,他死後身體還是很暖和,他的妻子覺得很奇怪;通常不是修行人的話,死後全身很快便變冷了,所以沒有把他實時下葬,一等就等了六天;六天之後,婆羅門卻突然醒來了,見到自己的妻子實時傷心得痛哭流涕,並把死後所遇見的情況告訴妻子。

他說:「我死了之後,便落了鍋湯地獄;地獄中的羅剎,不停以鐵杖猛打罪人;每個進入地獄的罪人,都必須捱打,而當鐵杖打到鍋邊的時候,就好像你敲經鼓一樣;他們打得很厲害,每一打就好像你的經鼓一響,於是我便念了一聲:『阿彌陀佛!』就是因為這個關系,我便可以回來了。而且我一念佛,只見地獄實時化作清涼,大小蓮花充滿其中,念佛聲音所到之處,罪人即生淨土;不但我可以回來,就是那些聽到『阿彌陀佛』名號的人,都已經返回人間了。」我們想一想,念佛的功德是多麼的大啊!

婆羅門繼續向妻子說:「連閻王爺都贊歎我說:『你念佛,不但自己得以解除業障,而且連其他人都能獲得利益,那你就回去吧!』」

念佛的功德與利益,實在是不可思議。我們佛弟子雖然都希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不過,萬一有一天,我們因為業障的關系,投生到六道三塗中去,我們也要記住念「阿彌陀佛」,也要像婆羅門這樣的念。

所以有一首偈說:「若人造多罪,因墮地獄中,辄聞彌陀名,猛火變清涼。」就是說,我們本來造了很多罪,應該墮到地獄去,但是如果能聞到彌陀的名號,猛火都能化作清涼。為什麼會化作清涼呢?這就是「自力」與「他力」的分別;「自力」就是我們以虔信心念阿彌陀佛名號;「他力」就是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其中的十八大願中說,只要我們至心信樂,念阿彌陀佛聖號一念到十念,都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只要我們的自力,與阿彌陀佛大願的他力相結合,就能成就往生淨土的功德。


 

上一篇:是女鬼還是菩薩
下一篇:一位長者的邪淫報應與忏悔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