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時政要聞

 

91歲的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病逝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據新加坡總理公署23日公告,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因病於當天凌晨3時18分點去世,享年91歲。

  李光耀,何等人也?他是新加坡的國父、開國元首。他從36歲起,一共做了31年新加坡總理,近14年“國務資政”和近7年“內閣高級資政”,而今他已91歲高齡了。

  身為客家人的李光耀祖籍廣東梅州市,你也許不認識他父親,但你一定聽過他祖父的名字,他叫李雲龍,是新加坡知名的商人。(與電視劇上的李雲龍同名不同人哦!)

  李光耀

  

李光耀,新加坡華人,新加坡前總理(開國元首)、新加坡最高領導人,曾任國務資政以及內閣資政。祖籍廣東省梅州市大埔縣高陂鎮黨溪鄉。

  

  習近平會見李光耀

  人們常說,李光耀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那憑啥他夠格稱得上老朋友呢?給個數據你瞧瞧,看看他有多牛!從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到習近平,李光耀是罕有的能有機會與這五代中國領導人會面的外國領導人,包括在1976年首次訪問中國,李光耀在37年間共訪華33次。

  

  朋友歸朋友,但李光耀終究是新加坡人,這就雙面李光耀的人生故事!

  雙面外交:挺中國更愛新加坡利益

  李光耀曾表態支持中國兩岸統一,還促成史無前例的 “辜汪會談”,為建構大陸與台灣和諧關系可謂居功甚偉;但無論在任還是卸任,他曾多次到訪台灣,並支持過台灣與新加坡發展軍事關系,還派“星光部隊”與台灣進行軍演。

  

  在西方國家普遍唱衰中國的時候,他挺過中國,夠朋友義氣;但是當中國發展越來越好時,他也有一點點小妒忌,他鼓動東南亞國家提防中國稱霸,還多次發表用美國來制衡中國的言論。

  

  雖然李光耀是朋友,但有些老底還是得揭一揭!

  雙面內政:經濟繁榮下的專制政治

  在李光耀治下,新加坡種族和諧、政局穩定、政府廉潔高效,這是人人所稱道的;但新加坡的“民主”資質卻不被廣泛認同,畢竟這個年近50歲的國家,你李光耀獨享了31年總理,現任總理李顯龍也是你兒子。

  

  2003年9月16日,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妻子柯玉芝及兒子李顯龍一起參加生日慶祝活動。

  雙面言行:外抨他國裙帶腐敗 對內李氏家族獨大

  李光耀曾抨擊“列寧式集權”,也曾批評過其他國家的裙帶、腐敗作風。但他卻把專制集權掩飾成了權威主義、精英主義,大半輩子影響著這個國家的命運。他的長子成了新加坡總理,次子李顯揚曾是新加坡最大國企——新加坡電信的CEO,如今是新加坡知名企業星獅集團的董事局主席,也是新加坡民航局主席。此外,李顯龍妻子何晶曾任新加坡政府控股的淡馬錫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

  

  李光耀一家

  雙面角色:國父榮譽下也並非完美無瑕

  李光耀為新加坡的獨立及崛起做出卓越貢獻,被譽為“新加坡國父”,這是民之所願;但在二戰期間,他也曾出任過日本官方新聞社《讀賣新聞》社的日文翻譯員。

  

  林清祥

  李光耀深愛著新加坡這個國家與人民,也為這個國家的人民所愛戴;但也許你不知道,他曾把早年與其合作,後來對其統治構成威脅的社會主義陣線領導人林清祥拘禁20多年,最後驅逐出新加坡,後者被一些研究者認為才是新加坡獨立建國的真正英雄。

  

  去英國留學前一晚,李光耀(穿黑色衣服)與家人合照。

  雙面觀點:仰慕英美制度卻敢於強硬沖撞

  李光耀求學於英國,畢業於劍橋大學,他也曾仰慕與學習過美國;但他又是與英美主流媒體較量最多、甚至大打官司、同時也沖撞西方民主人權(鞭刑就是一例)的強硬派。

  

  2006年3月17日,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國宴上碰杯。

  李光耀在英國學習時受到導師拉斯基的社會主義理論影響,逐漸展現反殖民統治傾向,但在之後卻一直以“反共者”著稱。他說討厭共產黨人並不因為他們的馬克思主義理想——事實上他也一度對社會主義感興趣——而是他們采用列寧主義(領袖集權)的方法。

  

  李光耀的支持者穿著印有他頭像的上衣走在街頭。

  終其一生,李光耀曾評價自己是意志堅定、始終如一、堅持不懈的人,腳踏實地做事,直至成功。同時,他也承認,自己所做的一切並不都正確,但基於高尚目的。

  李光耀輝煌一生已經落幕,當大家開始以“時代印記”、“一代偉人”、“享譽世界的華人政治家”等言辭來加以贊許時,請大家想想他在2013年出版的《李光耀:論中國與世界》一書中所言:我不希望以政治家的身份被人銘記!

 

上一篇:男女之間的“風水”很重要!這不是迷信
下一篇:掌勺的必看:這6個做菜惡習損害一家人健康,人人中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