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流淚的金剛薩埵佛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自古我們神州華夏之地,不乏出家求法者,有人創辟荒途,有人中開王路。我所結識的求法者,是平凡的,特別的。

  她是位人母,法名叫恆果,原來是長春市某學校的語文老師,對語言文字有很深的情感和造詣,在長春她曾經照顧過成剛法師的母親,後來是因為對大藏經的敬信而出家,剃度在浙江寧波某寺。這位尼師現在已經六十多歲了,給我的印象是溫文而雅,言語間能看出她是個精神健碩的人。

  跟她的緣分,是我剛加入藏經語音工程的時候,那時我是主要負責人之一,團隊裡大大小小的事,各各部門都要向我匯報,我對於發心幫助校經的僧人是極為照顧的,當時,由於她對於語言文字的造詣,在團隊裡,主要負責校經,後來,她把自己的剛出家的女兒也帶到團隊裡發心工作。

  她校經時很認真,但速度比較慢,本身她剛從寺裡出來發心工作,當時身體不是很好,能看出她腰部有些健康問題,因為她經常禅坐,用竹板支撐著腰部,日積月累,竹板已經被歲月打磨的光滑油亮。她主要負責校對八十《華嚴》,對於《華嚴經》,她有頗多感悟,最不可思議的是當她校完經後,腰部頑疾逐漸好轉,直至痊愈。當時她感覺自己已經步入耄耋之年,身體有病、衰老是必然現象,但當奇跡發生時,她只有感恩與護念三寶的功德。

  在她每天校經的地方,有一尊莊嚴的金剛薩垛本尊,這也是她每天稽首發願的地方。說到這尊佛像,神奇的事有很多,其中菩薩的臉部經常會有“淚痕”,起初我以為在南方,濕氣重,有可能是開冷氣後空氣凝結成水滴。後來,在室內氣溫正常的情況下,也沒有開冷氣,但本尊臉上的“淚痕”依然湧出,一直流到菩薩的手心裡,我想這件事只有虔誠的信眾能理解。

  恆果尼師為人溫良,生活簡樸。做為居士,我一直想為師父做點什麼,得知他從來沒去過三亞和瓊海,我就想帶著師傅父去天涯海角看看,師父要求很簡單,吃點素食,把多年的積蓄供養給海南的寺院。於是,我們到了南山寺,尼師把當時僅有的3000元供養了南山寺的觀音像。

  說到布施,尼師早已成了生活的習慣,有時她也會把別人供養的錢布施給需要幫助的朋友。

 

上一篇:只有靠修行才能得來菩薩相
下一篇:達真堪布:這些財物歸我,該有多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