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三位道人自述得道因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白話】

  從前有三位道人,互相問:“你是因為什麼得道的?”

  一位道人說:“我在國王的果園裡,看見葡萄長得茂盛美好,到中午時分,人們來析取,地上就是一片破敗狼藉。我看見此,感覺世事無常,因此得道。”

  另一位道人說:“我坐在水邊,看見婦女來洗東西,手一動,手镯臂環互相磕碰,明白了這是因緣和合,才發出聲音。我因此而得道。”

  最後一位道人說:“我坐在蓮花池邊,看見蓮花開得正盛。中午時分,來了幾十輛車,人呀馬呀都在水中洗澡,還把蓮花全摘了去。我感覺萬物無常,如同這樣,因此而得道。”

  【原文】

  昔有三道人,共相問:“汝何因得道?”

  曰:“我於王園中,觀葡萄大盛好,至晡時,人來折滅取,悉敗狼藉在地。我見覺無常,緣是得道也。”

  一人曰:“我於水邊坐,見婦人搖手澡器,臂環更相叩,因緣合乃成聲,我緣是得道也。”

  一人曰:“我於蓮花水邊坐,見華盛好,至晡,有數十乘車來,人馬於中浴,悉取華去。萬物無常乃爾,我覺是得道也。”

 

上一篇:不斷變化的心念
下一篇:如何修持心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