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劉素雲:制心一處,無事不辦。制心在哪裡?辦什麼事?靠什麼來轉變命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文檔恭錄:劉素雲老師主講《極樂歸舟---落葉歸何處 根在極樂邦》

  2014/3/19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 檔名:56-154-0007

  昨天協會的同修安排我去尖沙咀和那裡的義工同修們見面,我原來想可能也就十個、二十個的,大家圍個圈就像聊天似的聊聊,所以我沒有准備,大雲說,劉姨帶不帶眼鏡?我說不用,就去了。我一進屋一看,這麼多人!後來那個協會同修說,因為明天有法會,同修們今天都趕來了,全國各地來的。我一點思想准備沒有,結果昨天還好,那個屋還都坐下了,最後搞的那個小凳子、大凳子,反正同修們都安排坐下了。

  所以我就想,就是大家聽說劉老師來了,都想見見劉老師,我剛才說了,我心情和你們是一樣的,只是我現在身不由己。我說我們都是同參道友,我們都是兄弟姐妹,我們都是至親至愛的親人,你們愛我,我也愛你們。我曾經說過,我愛虛空法界一切苦難眾生,所以有人給我寫信,讓我給誰,他的親人誰誰回向,我跟大家說,實在是如果讓我一一點名回向,我真是回向不過來,我就是虛空法界一切苦難眾生一並回向,你們的親人都包括在內。

  昨天和同修們見面,我非常開心,你們覺得見一次劉老師真難,我也有同感,我見同修們一次也真難。不但見同修難,我現在出一趟我自己的家門真難,出門就被圍,這就是名人效應吧。我過去不知道什麼追星,現在我才知道了什麼叫追星。我說過去年輕的孩子們追歌星、追影星、追明星,我現在出名了我才知道我也成星了,我是一顆被追的老星。

  我想跟同修們說,這顆老星你就不用追了,到時候我心裡有要跟大家說的東西,我肯定會出來說的,但是我一定是上香港佛陀教育協會來給大家講,在國內各地我不會出去講的,是不是?所以我說你們也別著急,也別今天要請劉老師來,明天要請劉老師來,那你是請不動的,我絕對不會出去。

  所以大家不要老追我,這次大家看到我了,看到真的劉老師,看明白了吧。你看我坐得比你們高,你們都看見,昨天那邊的條件不如這邊好,我說你們都坐下,我站著,這樣你們就看清楚了。我說實在不行,我再繞場一周,讓大家都看得明白,我不就是那麼一個平平常常的老太太嗎?不要老想見劉老師,我倒建議大家聽聽我在說什麼,不要老想著見我,要聽聽我在說什麼。這個對你有用,就是你把我說的你聽明白了,對你是有益處的,你看我沒啥實際意義,再看就是這樣,是不是?如果你們能把我愈看愈漂亮,我也喜歡讓你們看。

  像這次我來香港,同修們又說,劉老師,妳這次來比上次來還漂亮,比上次來還精神,比上次來兩個耳朵還大。你們愛聽好話,我也愛聽,因為我也是凡夫,所以你們表揚我、誇獎我,我也美滋滋的。所以我說有光盤,你回家一放光盤,又能看住了,還看得清楚,又能聽我說啥,這不是兩全其美的事嗎?所以只有你把我說的東西聽明白了,我說它有用,能幫你了生死、出輪回,這個事大。你看我不是什麼大事,其他事你都統統把它放下,一定要集中精力。不有這麼一句話嗎?叫制心一處,無事不辦。制心在哪裡?四個字,阿彌陀佛。辦什麼事?就辦了生死、出輪回這個事。一個心制在一個地方,辦這麼一件事,多簡單,特別好記。我現在辦的就是這個事,別的事和我都沒關系。

  我也藉此機會跟同修們說,以後盡可能不要給我寫信,這個就算我求求大家,也不是我端架子,因為大家給我寫那麼多信,我來香港之前,一下子給我轉過去四十多封,我一天回電話回了二十多個,我那手機我還不太會用,正說話沒一分鐘、二分鐘它黑屏了,我就傻眼了,怎麼辦?這手機它怎滅了?不會鼓搗,就得等好幾天以後大雲過來,我說快看,我這手機為啥是黑的?大雲說沒電了,那我都不知道。我現在打手機的水平,我告訴你們到哪了,他們給我拿的一個是最簡單的手機,反正那面一來電話,我知道摁一個鈕我就可以接,我現在能知道按那個綠鈕了,剛開始的時候,一來電話我就摁紅的,一摁紅的就滅了,我在那擱耳朵一聽,怎麼沒了滅了,完了。因為什麼?大雲後來發現,老太太,妳得摁那綠鈕妳才能接。這回我知道了,摁綠的。然後我知道我往外撥的時候,把號撥過去,再摁下這個綠鈕就撥過去了,我就放在耳朵聽。但是中間一出點故障,我就玩完,我就不知道怎麼辦了。

  因為我住的地方偏僻,信號特別不好,說話斷斷續續的,聽不清楚。我一般不打電話,我要打電話時候我把電話開機,打完了我就立刻關機,所以你們和我聯系,你就知道我那號,和我聯系聯系不上,你永遠打都是關機的,就是我現在手機水平就到這。讓我整網啥的,這回師父辦班說得上網,我跟師父告假了,我說師父我不懂網,我不上網,我不往網上掛。師父說,好好好。師父准我了,我就不掛在那網上了。我還是大雲給我刻光盤,我跟著光盤跟師父這個學習班。

  因為有同修給我寫信實在是太長了,有的寫好十幾頁,我還認真,你給我轉四十封我就看四十封,轉五十封我就看五十封,實在是時間不夠用,我現在都恨不得阿彌陀佛給我四十八小時,是不是?二十四小時我實在不夠用了。我現在是白天辦公,晚上辦公,真是四十八小時我能夠都不錯了,希望大家理解我,我跟你們說的是真話。

  所以以後不管你的信是什麼內容,肯定我都告訴你念阿彌陀佛,不是我對你不負責任,但是你可能還覺得不解渴,你看劉老師,妳為什麼不給我說具體一點?我媽媽頭疼疼得厲害,妳快點給我解決,讓我媽頭別疼。你說這個劉老師能做到嗎?要是能做到,我成了神仙、神醫了,是不是?不是這樣的。我要是告訴你念阿彌陀佛,你可能心裡還覺得劉老師為啥不盡心盡力?我告訴你念阿彌陀佛,那就是第一妙方,因為十幾年來就是這第一妙方把我救過來的,由死變成生。我十四年前,誰都沒想我能活,我十四年前就應該死,我沒死,為什麼?就是阿彌陀佛,一句佛號把我救過來的,我就念佛念好的。因為我不能用藥,十四年前我就不能打針、不能吃藥,你說治病用什麼辦法?就這一句阿彌陀佛,你說我實踐了,你說我用這個第一妙方把我自己治活了,我告訴你第二藥方、第三藥方,那我覺得我對你不負責任,我不是自私嗎?我得把最好的那個方給你,最好的方就是這四個字,阿彌陀佛,信不信就在你了。

  靠什麼來轉變命運?就靠這句阿彌陀佛。命運掌握在誰手裡?命運掌握在我們每個人自己的手裡,你千萬不要把命運交給別人,你自己一定要掌握這個主動權。那就是說,命運掌握在你自己手裡,命運是可以轉變的。誰來轉變你的命運?你自己,靠你的自性來轉變你的命運。怎麼轉變?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我的命運轉變過來了,你的命運也一定能轉變,你一定要有這個堅定的信念。不要想,劉老師,我不能和妳比,妳是什麼,有的人老說,劉老師妳怎麼高,妳怎麼能,妳是什麼再來的。我一再告訴大家,我們都是再來人,只不過是從哪來的不知道而已。你說你不是再來人嗎?我是再來人,我現在我知道我從哪來的了。你也是再來人,他也是再來人,從哪個道來的,來到這個人世間都成了再來人。這個已經不重要了,現在關鍵是我們這些再來人們將來到哪去,這個是重要的,我們要把這個提到日程上來。如果說過去我們是用分分秒秒來讓大家珍惜這個時間,現在我這次來香港我必須告訴大家,要用秒秒秒秒來珍惜時間,過去分分秒秒已經不夠了,要用秒秒秒秒來珍惜時間了。告訴大家,我們珍惜的不是時光,珍惜的是我們的命光,生命的光,你如果再不用秒秒秒秒來珍惜,你就沒有機會了。

  我說到這,你聽懂了嗎?定下身來,定下心來,身心都要定下來,定下來才能開智慧。無事僧開智慧,閒道人開智慧,清涼漢開智慧,你成天忙忙叨叨不是這事就那事,你哪能有智慧?我這一次回哈爾濱,仍然是閉門謝客,潛心聽經念佛,大家不要找我,不要請我,我哪裡也不去,我的任務就是先成就自己,再盡自己所能幫助眾生成就。真正的修行人要耐得住清貧和寂寞,要少言寡語,多說不如少說,少說不如不說,不說不如無話可說,無話可說最好,無話可說是佛陀。這叫般若,這是真智慧。

  我今天所說的最後這一段話叫題外話,雖然說是題外話,但它重要!為什麼我說過點我也得說說,因為這一段我覺得重要,這一段是今天早晨佛菩薩讓我加的,真是今天早晨佛菩薩讓我加的,就我剛才說的這段題外話,好好品味一下,品出滋味來,你會受益的。我願同修們早開真實慧,早得真實利,回歸淨土,親近彌陀。我最後這段話送給香港佛陀教育協會的全體同修們,請你們仔細斟酌;送給全國的同修們,希望你們從中受益,有助於你們回歸自性。


 

上一篇:定弘法師:用十念法念佛還是不得力,妄念相纏,如何有效的伏住妄念?
下一篇:益西彭措堪布:為何學佛人也多有墮落惡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