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該低頭時就低頭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願意做別人不願意去做的事情是超越的捷徑。

  站著做人是應有的骨氣,然而該低頭就低頭則是立身處事不可缺少的修養。

  琢磨他人,只會自尋煩惱。

  保持泰然自若的風度,審時度勢,在有些方面,如果完全有條件與人競爭,則低下頭,退一步,對小名小利淡泊自然,生活會更加和美。

  被稱之為美國之父的富蘭克林,年輕時曾去拜訪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輩,那時他年輕氣盛,挺胸抬頭,邁著大步,一進門他的頭就狠狠地撞在門框上,疼得他一邊用手揉搓,一邊看著比他的身子還要矮一大截的門。出來迎接他的老前輩,看他這副樣子,笑笑說:“疼吧?這將是你今天訪問我最大的收獲,一個人要想平安無事地活在世上,就應記住,該低頭時就低頭。”

  該低頭時就低頭,不是受侮辱與壓迫,而是你具有了對世態炎涼的感知所采取的自我保護的生存策略。退一步將海闊天空,該低頭時就低頭,是“錦裡針”,到頭來還是會“仰首向天笑”的。

 

上一篇:學會包容,勿存成見
下一篇:五味莫過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