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有的魔王是大菩薩示現的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這位同修問,他說:“《維摩诘經》中說,十方大魔王是入不思議境界的大菩薩變現的,該如何理解魔王是否也能加持眾生?為何有許多人迷在法-輪功中至死不悟?魔王加持和佛力加持有何區別?”

  答:魔,如果是佛示現的魔,他必定是教你回頭,教你改邪歸正,教你離惡向善,那是佛現的魔。為什麼?你已經在魔裡頭了,應以魔身得度者,就現魔王身來度你。如果是真的魔王,他就幫助你造罪業,幫助你墮三途,幫助你墮地獄。你從這個地方細心去觀察,你就能辨別他是真的魔還是佛變現的魔,你就能辨別出來。可是自己要很細心去觀察,就是一個善惡。佛絕對是教人修善斷惡。魔也教你修善,善裡頭夾雜著惡,不是純善,他那個善是偽善、是假善,惡是真惡,這個地方就能夠辨別。

  法輪功為什麼那麼多人迷?確實魔力加持。這些人非常不幸,遭遇到魔難,很不幸。我們要幫助他,沒有別的,讓他了解正法,幫助他接觸正法。他要是能聞正法,他就有比較,他就回頭。我也聽很多同修告訴我,他們有認識法-輪功的朋友,介紹正法給他聽、給他看,許許多多看了之後都覺悟、都回頭了,這就是好事情。幫他改邪歸正,遠離魔事,這就好。今天時間到了。(淨土法門法師《學佛問答》21-90-64)

  這是我們培訓班的一位同學,他說:“弟子請問,當年魔王波旬對釋迦牟尼說‘末法時期要將魔子魔孫放入佛門,破壞佛法’等等之語,弟子深深相信一切眾生皆當作佛,會常常有度化魔王之心,有時還會對波旬講說正法,希望他能改邪歸正。請問法師,波旬為何會墮落成魔中之王?有什麼最好的方法使魔王早日改邪歸正?”

  答:方法有不是沒有,完全在自己的修行。一念正,妖魔鬼怪都成佛了;一念邪,諸佛菩薩都變成妖魔鬼怪。實際上,給你講真話,外面境界無佛亦無魔,這是向上一著給你講真話。佛跟魔從哪裡現的?是從自己心裡頭現的。魔王是我們妄想分別執著變現出來的,我們自己能改邪歸正,魔也來護法。像釋迦牟尼佛一樣,魔王波旬當年也是佛的弟子,也是護持佛法。這裡面業緣非常復雜,你要了解詳細的狀況,請你去讀《楞嚴經》。釋迦牟尼佛在《楞嚴經》裡面將這樁事情講得很詳細,很值得我們做參考。(出處同上 21-90-66)

  問:魔王能驅群魅擾亂正法,佛陀於金剛座下成道前,魔王亦曾威逼利誘企圖破壞;魔王是否超脫業報之外?否則應即身墮入地獄矣。或雲魔系代表自性無明及情欲之詞,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確指有物對立?法身遍一切,如義魔是否亦即佛?(黎明時)

  答:魔既擾亂正法,便是起惑造業,報盡因熟,自食其果。世尊被魔,乃系八相成道,善巧說法,非真實也。魔表無明,語亦不虛,蓋萬法唯心,覺時是佛,迷時即魔耳。(李炳南老居士《佛學問答類編》)


 

上一篇:一個人信不信佛,對我們的前途會有什麼影響嗎?
下一篇:修行人降魔的方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