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奇!打地藏七5天後聾啞人變成了正常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河北第12期(2010年9月1日到9月7日)

  …… 女兒跟如一老師打了一個“地藏七”非常受益,所以就給我報了名,我帶著20多歲的從小因為打針而導致啞巴的兒子去了“白豪寺”打地藏七。當時人不是很多,大概十來個吧。說實話,我見到兩個主持人妙音老師(27歲)和史居士有點失望,我覺著自己這兩年也見過大德高僧和有名的出家人不少,這兩個年齡二十多歲的主持人能帶我?心裡有點不服氣。

  當天主持人給我們開交流會,讓我們叩大頭,第一天上午史居士帶我們,下午妙音老師帶,一天下來累的夠嗆。第二天早上拜了四個忏,到上午我就不去了,我想我堅持不下來。她們兩個年紀輕輕的小姑娘輪著班,我們這些四十多歲、五十多歲至七十歲的老女人哪行呢?加上天很熱,不行,我得走,覺得自己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甘心情願讓別人個折騰著累得夠嗆。

  我都准備走人了,在宿捨想著怎麼給女兒打電話開車來接,這個時候史居士來了。她說:“這就是平時的惰性,你來不是我請你來的,走我也不留你,大家都看著你呢,孩子的問題解決嗎?你自己看著辦吧!”當時我正想女兒會說媽媽一輩子不服輸,這次就當了逃兵了,這不是我風格啊!自己的確從來爭強好勝從不服輸,老師那麼說我,我還是那種貢高我慢,更想走了。想了兩個多小時,我想我走了這幾個學員也就都走了,本來人不很多,寺院的人、外面的人、農村的人,都會說市裡的人嬌氣不好管等等,以後佛友們見了面會說我是逃兵嗎?這個時候幾個打七的佛友也來了,說:“老大,你走了我們也跟你一起走啊!”這下把我嚇壞了,我要是斷了這些學佛人的善根,那可就成了千古罪人了,不是要下地獄嗎?我就想我要起個帶頭作用啊,把這個七打完啊,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受益,也不去想有沒有收獲,堅持下去吧。

  我就去大殿拜忏、誦經。史居士看我來了很高興,鼓勵我說看你現在拜得很好很好。當時我也不知道,境隨心轉,決定留下來時,心也就轉了,加上老師的鼓勵、佛菩薩的加持,我很起勁。到了下午交流會上,史居士給我們忏悔說沒能把我們照顧好,自己很慚愧,哭著說自己錯了,一定會在七天內把我們盡力照顧好。當時我感動得流淚了,那個場面給我震撼很大。我當時馬上想到自己在公司做老總二十多年,真心對員工好時,員工不領情自己也哭過。哎,我真的看不起我自己,主持人千裡迢迢從東北大連來引導我們學佛治病、解除痛苦,給我們安排吃住——白糖、紅糖、橘子粉、早餐餅干等各種飲食准備得那樣齊全(都是免費),她為了誰啊?突然想起自己小時母親經常在飯前飯後給我們講的一句話:“做人要知道好歹!”我覺得今天自己犯的錯誤就是不知道好歹了,才讓和母親一樣慈悲的主持人傷心。她對我們那麼好,讓她哭了我很慚愧,我錯了,這是我的真心話,我真的錯了。活了這麼久從沒這麼看不起自己過,我看不起今天的自己,我下定決心好好學吧!主持人真好!這是佛菩薩教導出來的完善人格,為了教育我們好好學佛的人啊!我還能說什麼啊?有這樣的成功人格的人為榜樣,不要名、不要利,這樣對我們好,現在世上有這樣的老師嗎?我們再不好好學還有怨言那還是人嗎?這是淨空老法師講經講的,這樣做是佛的真弟子,沒有給佛丟臉,讓我們這學佛居士無地自容,備感慚愧啊!

  余下的幾天,我們都很努力求佛菩薩加持。特別是放生那天,大家看到了魚兒跳舞。魚兒都知道感恩,我竟然還不如畜生啊!當時我再一次忏悔地哭了,大家都哭了。

  我的啞巴兒子在寺院很精進,他那顆清淨的心再一次得到了淨化。本來在家他勤於干家務、洗衣做飯,在上班的按摩醫院,洗衣擦洗醫療用具,給大家洗白大褂都是他,也沒有人給他一分錢。兒子回來給我說過,我當時想咱學佛了,也不差那點錢。你本來就有罪業,積點陰德吧。要不,小時候打個針就給打成啞巴啊?積點福報吧!也就是這樣,兒子做了這麼多。到了寺院他又幫人洗碗、擦桌子,得到了居士們的好評。放生那天,他看到了魚兒跳舞,他第一個哭了,大家都哭了。我們大家都受益了,各自得到了收獲,我們這些剛強眾生都被感動了,知道了感恩。

  放生那天,天氣本來沒有太陽,放生快要完畢的時候,史居士說大家抬頭看,太陽出來了!是啊,太陽真的出來了!佛光讓大家看了不可思議的境界:李居士說看到了西方三聖。我當時吐了,那時我在忏悔:我這個厲害女人經常惡語惡言。史居士一喊,我抬頭問大家都看到了什麼啊?他們說看到了紫色的豪光,我卻看到了金色豪光,我就想我怎麼看到的跟大家不一樣呢?再抬頭,我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事:地藏菩薩拿著手中法器沖著我嘴上點了一下,我當時就感覺流口水一樣。回來的路上,我跟主持人說了。回來誦經時就一直流口水。地藏菩薩慈悲教化讓我感悟深刻啊!放生回來後大家都很精進,不用主持人帶了。

  第五天早上凌晨兩點多點,大家都起來了,主持人還沒到,我們就自發地開始拜忏誦經了。當天有人提出請主持人引導繼續發露忏悔,主持人說好啊!佛菩薩慈悲,給我們這些凡夫們機會發露忏悔吧!主持人把所學到的毫不保留地都教給我們了。真誠心、忏悔心、感恩心、發露忏悔的效果出來了。打七結束時大家都戀戀不捨,好開心啊!主持人的力行給我們自自然然做了好榜樣:做好人、做好事、說好話、這些諄諄教導把我們的善心全都洗出來了。當時我就請居士們、師兄們、佛菩薩幫我作證,我在阿彌駝佛前真心發願:往生阿彌陀佛西方淨土中,發願速回婆娑世界度眾生、發願回家後給親人、鄰居、領導、同事等所以今後遇到的有情眾生做一個好榜樣。這不是嘴上說的,很難做到的。我在菩薩面前發願的,我一定做到,速回婆娑世界度眾生。

  在打七期間還有一個事,我深感佛法不可思議。

  我的大兒子原本是小時候生病打針,結果導致殘疾,成了聾啞人。此次打地藏七,我帶著他一起,他原本就是很勤奮的人,在家就是很勤勞,洗衣服、做飯樣樣事都做。當時他小時候,生病打針出了錯,成了聾啞我從沒有放棄過,那是我就在想,我堅信現在科學那麼發達,未來更發達,相信醫學一定能把我的孩子看好,卻也不信佛法,認為是迷信,甚至還曾誹謗過佛法。我帶著他四處奔走,長達八年看病,也花了十幾萬(當時是80年代),他都死過無數次。我一個改革開放較為富有的一個家庭,為了給孩子看病搞得窟窿天窟窿地地欠債,但是我也從沒放棄過,只要有一口氣我就給他看病。當時我真想能用我的生命換兒子生命我一定換,這是真的,沒有條件沒有理由的,這是母愛。可惜的是到底也沒能給孩子看好病。科學再發達,也沒能看好。後來學佛才明白《地藏經》裡說的“若遇毀謗三寶者,說盲聾喑啞報”啊。

  當我第一次看到《地藏經》時,發現這個話兩千年前佛就說得很明白了,我又怎麼能把孩子看好啊?這次放生我親眼看著他看到魚兒舞動而流淚,看著他淨化了自己的心靈。放生回來後,也就是第五天的晚上,大家都在精進誦經,孩子也在跟著大家一起,突然,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只見兒子捂著耳朵在大殿裡來回轉,最後摔倒在地上,我的兒子竟然聽到了,他聽到了誦經聲,聽到了敲木魚引磬聲,聽到了引磬震得他捂著耳朵啊!他頭暈、吐、心煩意亂,一直暈到凌晨兩點,他的無聲世界已變成有聲世界了!

  此時此刻,一個母親的心情是用什麼樣的語言來表答啊?在場的居士都哭了,大家都在佛前叩頭。感恩啊,感恩,他聽到了啊!第二天早上,他就會說“阿彌陀佛”和“南無地藏王菩薩”了啊,這是多麼開心的事啊!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這能用語言表達的嗎?不能啊!我雖說沒放棄過給孩子治病,可是我更沒想到佛竟然原諒了他的罪過,慈悲啊,他真的開口說話了!後來回家後一個月,我跟兒子什麼活都沒干,天天用勇猛心拜忏,一個小時三個忏,誦經報恩,用我們的余生來修行往生啊。

  願以此感受供養師兄道友們!供養十方盡虛空遍界一切諸佛、諸菩薩、諸賢聖僧們!供養十方盡虛空遍界一切如父如母的眾生!願一切眾生早成佛道,早成菩提。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感恩頂禮地藏七!感恩頂禮地藏七!感恩頂禮地藏七!

  感恩主持人!感恩義工!感恩所有幫助過我們的菩薩!

  耀榮 (女)

  附錄:什麼叫“拜忏”

  拜忏,又叫禮忏,意指禮拜諸佛菩薩,忏悔自己的一切罪業。對佛忏悔,並不是求佛赦罪的意思,而是求佛證明,向佛坦白所做的罪業,下定決心,不再故意作惡。對不起他為“忏”,對己認錯為“悔”,拜忏的作用則是洗刷心中的罪業。

  千佛忏、大悲忏、三昧水忏、藥師忏、淨土忏等等是佛經中最盛行的忏法儀軌。

  通常所說的打地藏七的拜忏(忏悔解怨),是每天依威力強大的《八十八佛大忏悔文》來拜忏至少三次,發出真誠心、忏悔心、覺悟心,向冤親債主道歉,斷惡修善的心生起來。在88尊佛的佛力加持下,業障消得特別快。忏悔這一部是最關鍵的,如果不肯真正從內心裡忏悔,千佛出世都救不了!為什麼?因為佛不度無緣之人,不肯忏悔就無緣。佛菩薩時時刻刻都在救度我們,但是我們不忏悔,佛菩薩也沒有辦法。


 

上一篇:生命的規律實質上就是業力的規律
下一篇:錄制《大藏經》語音版的李罕師兄神奇故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