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我們現前的飲食環境糟透了,不吃喝又不行,吃了喝了要長病,怎麼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發大誓願》第5集 2015年4月26日 講於 華藏衛視

  過去環境雖有染污,比現在好多了。不說很長的時間,十年前的染污,比今天的染污輕,好得很多很多,我們對於飲食還沒有懷疑,人心比現在厚道。這十年以後到今天,真的人心壞了,我們的飲食、服裝很不安全,有藥物、化學藥物在其中,吃起來味道還算不錯,吃進去之後讓你生病,你說多可怕!水,沒有干淨的水,全摻了化學物質;最嚴重的還改基因,我們吃的蔬菜、水果,都叫你長病。往後,我們相信一年比一年嚴重,這個日子怎麼過?能不能回頭?

  回到從前用人工種植的方法,這也是湯恩比說的,這是最健康的方法;用機器、用化學是不錯,讓你看起來好看,吃起來味道變了,沒有從前那麼新鮮,讓你吃下去之後提心吊膽,你說多可怕!不吃又不行,吃了要長病,怎麼辦?

  我們很幸運,釋迦牟尼佛為我們介紹西方極樂世界,到這個地方去移民,比我們移民到美國還要容易,我們想不想去?你看它的條件——“信、願、持名”,就四個字,真正相信有極樂世界,真正相信有阿彌陀佛,這“信”就有了。真正相信阿彌陀佛四十八願普度眾生,這裡頭有我一分,要有這樣的願。極樂世界是我們的老家,我今天想回家還有什麼困難?怎麼去?老實念這句佛號就行了,就這麼容易,就這麼簡單,難信易行。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現前我們要想修福,用什麼方法修福最快、最大?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改變業力的唯一方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