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母親為去世的孩子掉眼淚,三年不得超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所以我想,重點不在你兒子離開了,是你有一個對兒子感情的執著讓你受苦,這才是你的重點。你的兒子搞不好生天了,搞不好去極樂世界了,所以痛苦的是你,再有一點,經典說:不要為兒子掉眼淚。如果做母親的為兒子掉眼淚,兒子身上會有血雨,就是雨像血一樣,讓他很不舒服。經典有記載,兒子死後就是三年做中陰身而不得投生,因為媽媽一直在哭,所以這個兒子三年不得超度。所以我想,這是這個小孩子的因緣吧。

你要把小愛變成大愛,每天幫他念佛,他還能夠到很好的地方,再去投胎或是去極樂世界。甚至,要把感情變成慈悲,也為所有年輕就往生的小孩,也為他們做功德、念佛。你要把它放大,自己也要發一個願,願我將來生生世世,絕對不比父母早走,所以子女會比你早走,這是我們的業報。所以你要虔誠地忏悔、發願。我想,一開始你面對自己,沒辦法,所以各位要多到團體裡面來,大家來念佛、共修,這個大眾和合加持力很重要,你一個人在家裡念佛,就哭,不好,所以這一段時間,你就不要去看他的相片,不要去想他,盡量不要接觸他的東西。

就像我們出家一樣,對不對,兒子往生就是強迫你出家,讓你出離感情的執著的家,這個過程你要一直去想他,那就不行。你要想的是阿彌陀佛,他就是你修行的助緣,因為他才讓你了解佛法,生老病死、愛別離苦,甚至如果你真的沒辦法,還是會想到你兒子,你要把他觀想成阿彌陀佛,他就是觀音菩薩。要這樣去轉化,所以釋迦牟尼佛說,他只是導師,方法給我們,解脫靠自己,所以法師會說不要想他,多念佛 多做功德。你要有一個善的力量,就會超過你這個負面的力量,你要讓自己有力量,這個很重要。

 

上一篇:夢裡的境界是怎麼出現的?
下一篇:大安法師:佛法為終極真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