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出家修佛者是否需要這麼多的金錢來供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居士問:苦難人一直心中有佛,奈何我慧根淺薄,無緣修正果;而見一般寺院眾僧無不是身披袈裟,心卻利益為先,無半分佛相,我等凡人禮佛,無不是每年花費頗多。請法師明示:出家修佛者是否需要這麼多的金錢來供養?

  智渡法師答:出家人修行確實不需要什麼金錢供養,何況這金錢是障道法,是破修行人清淨的。

  反過來說,要不被這金錢迷惑,也是需要好大的定力的。何況接受金錢時,一旦起了貪念,將此供養視為個人財物,即消福報。因此,許多未能親近善知識的人們,往往與真實的、應有的出家發心相違背,不出家還好,出家了不能依教奉行,反而成了消福途徑,開了地獄之門。


 

上一篇:智渡法師:佛說不要行賄,但是有些工作需要和業務往來,需要我這樣去做,該怎麼辦?
下一篇:智渡法師:觀音菩薩可以和財神供在一個桌上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