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給色身的每個水分子念佛,常修觀想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以前我經常熱衷給人禅修,而進入的境界中,有些是光明的,看到光,看到佛菩薩,廣袤的天空,陽光燦爛的原野。有的看得是陰暗的路燈,陰暗的屋子,破舊骯髒的地方。而這些在深層意念中的境界,都是自己沒有辦法控制的。誰也不想在境界中看到陰暗的境界,但是他總是沒有辦法會進去。

禅修時,常讓我想起了,修行是來真的。內心要光明起來,才能看到光明的境界。

再比如說觀想,觀想就是想象。你要想要觀想佛菩薩,可是我們的心太亂了,太不干淨了,往往很難觀想出佛菩薩。而且因為心不干淨的緣故,暫時的觀想到佛菩薩會馬上變成惡鬼。這是我曾給一個師兄禅修後他的真實境界。就是菩薩一轉眼變成了惡鬼。不是菩薩變成了惡鬼,而是內心的陰暗的一面出現了。

念佛的過程,是很注重觀想的,很多人念起佛來,妄念紛飛,是因為沒有觀想的緣故。比如說念觀世音菩薩時,可以觀想觀世音菩薩的萬億紫金身,也可以觀想灑甘露的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給我們灑甘露水,從頭頂的百會穴進去。要想改變色身,這種觀想是很非常關鍵的。

還有一種觀想,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的觀想。藥師佛是天藍色的,這個天藍色有潔淨業障的功能。所以要常常修藥師佛的觀想,觀想自己身如琉璃內外明澈。但是如果業障很重,也就是內心比較陰暗,或者經常吃肉的人,吃垃圾食品的人。就很難觀想到自己的色身能像琉璃一樣。

還有彌陀佛的觀想,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莊嚴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绀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你看這是觀想阿彌陀佛的,能觀想到嗎?阿彌陀佛的色身,他的白毫,眼睛,還有光中化佛無數億。念佛時,就要常常修觀想,觀想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遙遙加持我們。

學佛的人,色身會影響到內心,心也會影響到身。這種觀想,就是轉變色身的方式。要想改變色身,獲得健康智慧福報的色身,要常常勤修觀想。很多人念佛不得力,或者無法得到法喜充滿。是因為沒有勤修觀想的緣故。

人體四大,地水火風,念佛是調整呼吸,是風大。但是觀想可以調整水大。人體主要是水構成的,用觀想可以加持人體的水干淨,那麼色身就容易改變了。

淨空老法師說,要給身體的每個細胞念佛。有沒有體驗過這種感覺,不僅要給色身的每個細胞念佛,還要給身體的每個水分子念佛。這樣色身和靈性都會健康。

 

上一篇:妙境法師:觀音菩薩的感應
下一篇:慈成加參仁波切:暇滿難得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