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下載 :佛曲

 

如何誦讀地藏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誦經前恭請:

  恭請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護持!(三遍)

  誦經中:

  1、從“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遍)開始,到“無上甚深微妙法……進入正文:地藏菩薩本願經,連誦 13 品到“南無地藏王菩薩摩诃薩”(三遍),然後補缺真言和補缺圓滿真言,再回向,皈依,結束。其他的真言咒語等可以省略。

  2、要用真誠心,忏悔心,感恩心虔誠讀誦。

  3、姿勢采取跪誦,盤腿誦,正坐誦、站誦都可以。

  4、誦經的速度快慢隨緣。有妄念出現是正常的,只要堅持誦經就可以。

  5、初誦經者出現的各種生理反應以及見到的各種境界或奇怪的夢境等都屬於正常的反應,堅持誦經,這些現象會逐漸消失或轉好。

  6、一次誦完全部經文,效果是最好的。

  誦經後:

  1、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一般是一部經一回向,如果是連續誦也可以兩部或三部誦完後一起回向。

  回向文:

  1、(弟子)___願以此所誦《地藏經》___部(或念南無地藏王菩薩 聲)之功德,回向給弟子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祈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做主,超拔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弟子真心求忏悔。(三遍)

  2、為冤親債主歷代宗親讀誦以下三皈依文:

  願冤親債主歷代宗親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三遍)皈依佛兩足尊 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不墮地獄 皈依法不墮餓鬼 皈依僧不墮畜生(三遍) 皈依佛竟 皈依法竟 皈依僧竟(三遍)

 

 

上一篇:地藏經的作用
下一篇:淨空法師:修學地藏經須知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