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窮人的故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從前有個人非常貧窮,無以自立,但志行高潔,從不做非法、非禮的事。因家裡實在太窮,無法生活,他就去給一些商人當僕人。

  這些商人帶著這個窮人,一齊入海采寶。他們采到了不少寶貝便張帆返航但是到半路不知怎麼船停了下來無論怎麼劃槳也無法讓船前進半步。

  所有商人無不驚恐萬狀,知道是因為采寶而得罪了海神,海神來懲罰自己了。於是連忙跪下祈禱,請海神放他們一條生路。

  而那個窮人,因為自己平生不做虧心事,所以沒有參與他們的祈禱。

  船之所以開不動,果然是因為海神作怪。海神有心想懲罰這些亵渎了自己的商人,但船上的這個窮人可是好人,不應連累他。他想來想去整整想了七天,終於想出一條妙計。

  海神想:“讓我考驗一下這些商人吧!如果他們經得起考驗我就饒恕他們;如果他們經不起考驗,那我施行懲罰時,也不會連累了那個窮人。”

  船在海上整整停了七天,一動也不能動,商人們都急壞了。

  第七天夜裡,一個商人作了個夢,夢見海神對他說:只要你們把船上的這個窮人送給我當犧牲品我就放你們走。

  他醒來之後,把這個夢告訴了其他人。

  他們正秘密商議如何處置時,窮人知道了這件事。

  窮人慨然說:“好吧!就讓我做海神的犧牲品吧!不要因為我一人,而連累你們大家。”

  商人們一聽窮人自願犧牲,高興極了,因為這樣便少了許多麻煩。他們扎了小木筏,在木筏上放了些水和糧食,讓窮人上了木筏之後,就揚長而去。

  海神見到這情況便卷起一股大浪把商人們的船打翻使他們個個葬身魚腹。同時,又吹起一股順風,把窮人的木筏直送到岸邊。

  窮人就這樣安全地回到家鄉,與妻兒團聚。

 

上一篇:他們兩個為什麼一樣的命運,而結局不同
下一篇:最火的五大營養謠言,你信過幾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