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老鼠臨終合掌拜佛求往生視頻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霍居士是成都清水荷花素食餐廳的老板。餐廳裡有佛台長期供奉阿彌陀佛和地藏菩薩像,佛台有念佛機,24小時不中斷佛號。霍居士和服務員經常利用閒暇時間在餐廳裡念佛,念經,討論佛法。佛台下有兩個老鼠洞,裡面有兩只老鼠,霍居士和服務員從來沒有傷害牠們,有空還經常放些剩飯,剩菜喂牠們。老鼠們也非常聽話懂事,從來不去廚房偷吃東西,也不破壞任何東西。

  2014年1月22號傍晚,餐廳還在正常營業,老鼠從洞裡出來,在佛台前的地面上很痛苦的打滾,霍居士及服務員看見後立刻為老鼠念佛,還在老鼠面前擺上阿彌陀佛像。老鼠顯得十分痛苦,不停打滾,聽到佛號聲,忍著劇痛哆嗦著不停拜佛。老鼠仰著頭,含著眼淚,合上前爪長時間地對著佛像拜。有時候身體抽搐,也不停止拜佛。拜佛拜得太累了,稍稍休息一會再接著拜。

  由於霍居士及服務員都沒有助念的經驗,他們為老鼠助念了兩個小時就關門離開了。直到第二天開門發現老鼠只一息尚存,他們才意識到自己犯了嚴重的錯誤,才立即通知了成都昭覺寺普慧法師前來助念,等普慧法師趕到老鼠已經斷氣往生了。霍居士還請來當地有名的居士來為老鼠超度了三天,最後將老鼠安葬在昭覺寺內。

  視頻是清水荷花素食餐廳的幾位師兄用手機錄制的,包括頭天助念和後來的居士超度及埋葬過程片段,時長合約近兩個小時,為便於上傳和觀看,編輯壓縮到15分鐘左右。

  歡迎各位轉發轉載,此文及視頻如有任何一點功德,均回向給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祈願諸佛菩薩加持均離苦得樂,成就無上菩提!

  阿彌陀佛!

  PS.老鼠並沒有在牠的窩裡往生,而是跑出來在佛像前往生, 正所謂『自知時至』、『坐脫立亡』之證明是也。



櫃子底是老鼠洞,櫃子上面有佛台,正在仰著頭朝佛台拜。



看牠拜得很吃力,霍居士把阿彌陀佛像擺在面前給牠拜,同時所有人一起助念。



繼續拜



已經往生了,此時有師父和居士在超度。



安埋於成都昭覺寺

 

上一篇:我用事實告訴您,如來是真語者
下一篇:六字大明咒修法儀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