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來到我們身邊的人,有討債的,有還債的,有報恩的,有報怨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女人為什麼抱怨的多?因為女人從嫁給男人的那一刻起,就把全身心都交給了這個男人,成家以後,愛這個家,愛丈夫,愛孩子,為了這家拼命地干活。結果,這個丈夫不會說好話,有的男人一輩子不會說一句好話,從來沒有說過:“妻子,你辛苦了!”甚至有的女人干了一天的話,想討兩句好話聽聽。本來想找個安慰,時常是沒有找著不算,還受了一包氣。嫁了一個不會說話的男人,或者一個倔強的男人,或者一個貪玩的男人,女人在家一定生氣,抱屈。

女人,你前世欠他,今生才嫁他。男人,也會欠女人的。沒有債,不會組成一個家庭。

與什麼樣的人結婚,都是命運的安排。今天遇到的人,都是命中有的,都是前世種的因,今天才結這樣的果。認賬吧,無債不來,無緣不聚。男人也是一樣,你也從高處下來吧,不要因為自己是男人,就對女人指手畫腳。女人也是一樣,你也下來吧,要認清自己是誰?前世欠他,今生才嫁給他。

今天,該醒悟了,來到我們身邊的人,有討債的,有還債的,有報恩的,有報怨的,都是有緣人。如果有的孩子從小病病歪歪,讓你傾家蕩產,或者忤逆不道,打爹罵娘,這樣的兒女,都是你前世欠了他們的命債,這世是來向你討債來的。如果你前世欺騙人家太多錢財,這世必定轉到你的門上來做你的兒女,來討債。有的孩子小時候經常要看病,家裡的錢都給他看病花光了,長大了還不知道孝順父母,這樣的孩子,你不能恨,不能怨,你只能用愛來對待他,因為你前世欠他太多了。

沒有化解的怨緣,回去化解吧,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這些人都是來了緣的。佛說:眾生是平等的。你的丈夫也不是你的私有財產,只是前世跟你有一段因緣,這一世是跟你來了結這段因緣的。兒女也不是你的私有財產,他也是眾生,只不過,他是前生欠你的,有來還賬的,也有前世你欠他的,這世來討債的。

那怎麼還債呢?佛家講“受了,受了。”受了,就能了結這個業。你回家心平氣和地承受去吧。從今天起,不要再恨了,TA就是你前生欠的太多,所以,今生你得承受。

 

 

上一篇:六字大明咒修法儀規
下一篇:宣化上人:楞嚴咒的功德利益詳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