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只有真誠恭敬才能得到利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在今天的環境之下,好老師真找不到了。真有好老師,他不教你,為什麼?心浮氣躁,沒有誠敬。聖學,只有真誠恭敬才能得到利益,印光大師說的,“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你有幾分誠敬心,你就得幾分利益;沒有誠敬心,佛菩薩來教你,你都得不到利益。

2 同樣一個老師,教很多學生,有的有成就,有的沒成就,你細心去觀察,有成就的,他有誠敬心,他有多大的誠敬心,他就有多大成就;沒有成就的,他沒有誠敬心。

3 不是老師要你誠敬,一個好老師,他的心目當中,他的願望是要把他所學的東西傳下去。如果老師希望學生對他恭敬,這個老師就不值得我們尊敬,為什麼?老師名利心還沒放下,他心地並不清淨。

4 誠敬心是根本,不誠、不敬,你什麼都得不到。誠敬的心是你吸收的能力,你愈誠敬,你吸收的能力就愈大,你沒有誠敬,你對老師不尊重,對所學的不尊重,佛菩薩來教你都沒用處;你有誠敬心,你才能契入、才聽得懂、才能夠入佛門、才能成就道業,這一點我們必須要知道。

 

上一篇:定弘法師:往生實例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不懂得尊師重道的,他一定學不到東西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