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佛菩薩頭像為何帶光環?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在佛、菩薩的掛像中,往往頭頂有一圈光環,是人為的增加神秘氣氛,還是確有其事?現代科技為我們揭開了這一層迷霧。科學家們借助現代科學儀器發現,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體表面都會發出一種輝光,人人身上都有光,只不過我們平時未能留意或感覺到它的存在罷了。

  1911年,英國倫敦一位叫華爾德·基爾納的醫生,在用雙花青染料塗刷玻璃瓶時,意外發現環繞人體周圍寬15毫米左右的發光邊緣,這一發現當時並未引起世人的注意。直到原蘇聯科學家基裡安使用高頻電場照相術把環繞人體明亮有趣的輝光拍攝成照片時,才引起世界眾多科學家對人體發出的輝光進行研究。

  每個人都有輝光,但不一樣。一般人發的輝光只有20毫米左右,在正常環境與條件下不易被人眼睛看到。實驗表明,人體輝光的顏色和形狀會根據人的健康狀況、生理和心理活動等發生變化,練功者,特別是練功有素的人,所發輝光很強,達到一定功力時輝光在黑暗處可顯現為可見光,一般人用眼睛可以看到。白天仔細觀察練功有素者,

  人體所發的輝光屬於物光,類似“冷光”,不產生熱量,但對人體生命存在具有重大作用,一般人輝光強度很低,作用不大,修煉有素的人,輝光能影響他人,所謂的佛光普照,就是佛在不經意間影響他人的心念。

  物理學認為,凡是溫度處於絕對零度(即零下273.16℃)以上的物體均能發光,人的體溫為36℃,當然也會發光,只不過它們的波長不能被肉眼識別而已。要知道,人體肉眼所能看到的可見光范圍只占自然界全部光譜的2%。也就是說,自然界中有98%的光線是人肉眼看不見的。人體是有機物體,其生存需不斷從外界攝取能量,以維持體溫和生理功能。由於正常情況下人體溫度高於周圍環境,人體能量密度也高於周圍環境,使人體能量被迫向周圍環境“散失”而形成人體“輝光”。

  八十年代後,世界各地都對人體輝光進行深入研究。日、美等到國利用紅外線技術,在不存在可見光條件的黑夜裡,讓人體輝光清晰地感光在“照片”上。日本通過對人體生物光監控,可把握人體新陳代謝,並測定人體生理狀況,用於醫學。通過對人體輝光的研究,發現人體輝光最強點與我國古代針灸圖上所標出的穴位相符,從而證明我國古代很早就對人體輝光有所認識,並加以應用。隨著我國科技的飛速發展,特別是氣功科學研究的不斷深入,必將逐步解開人體發光之謎,使用權之更好地在軍事、醫學、體育、教育等領域發揮作用,把我國對人體光的研究推向一個新的高度。

 

上一篇:蓮池大師:一心念佛即是修六波羅蜜
下一篇:道證法師:凶手變菩薩,我再也不要做凶手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