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星雲大師:教育是普世的貢獻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星雲大師接受采訪

  在南天大學落成啟用典禮前夕,暨南天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2015年2月28日接受ABC澳洲廣播公司訪問,強調辦教育的重要性。他說,唯有教育可以貢獻國家、可以人人和諧,讓品德增上、奉獻社會。

  星雲大師表示,良好教育從家庭教育開始,乃至社會、學校教育,讓莘莘學子學有所成,以貢獻社會、為大眾服務。未來也將配合澳洲人文,散播人間佛教的歡喜、廣結善緣,對澳洲作出大貢獻。大師強調,“南天寺和南天大學都座落在澳洲淨土,此處樹木蓊郁、花草蓬勃、道路平坦、人心平靜,是世界上最和平、最自由民主、最平等的現代天堂。”

  談到教育帶來社會和諧,星雲大師幽默表示,“我是個和尚,當然重視‘和’字,五和中,包括自心和悅、人我和敬、家庭和順、社會和諧、世界和平,可見教育是普世的貢獻。”

  星雲大師指出,人間佛教有慈悲、忍耐,懂得服務大眾、包容尊重、和平相處,家庭中父慈子孝、講究傳統道德。因此年輕人處世,要讓人接受自己,學習做事負責、勤勞;因此人間佛教就是幫助個人成功、成就家庭和人生的美好。


 

上一篇:淨界法師:有六種罪孽之相時須趕緊忏悔和拜忏的方法
下一篇:淨空法師:自己好好修行,就是幫助眾生。自己不好好的修行,害自己也害眾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