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學著“觀世音”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單位,我們跟他人接觸的時候,都要做到正直。什麼是正直?就是任何時候都不要只想著自己,而要想到對方,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若任何時候都能站在對方的位置去想,這樣很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與他人的關系也會非常穩定。

  其實各有各的難處,各有各的想法,沒有什麼不對的。比如說夫妻之間、領導和員工之間,如果能這樣去做,就不會有不和諧的事。理解最重要!怎樣才能互相理解呢?能換位思考,你就能理解對方。

  夫妻開始要吵架,這時應該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他(她)為什麼生氣呢? 他(她)為什麼這樣說呢?一定是有原因的。你一想到他(她)的原因,就不會有沖突了。是啊!站在他(她)的角度去想也對,沒有什麼不對的。但我們沒有這樣想,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和對方對抗,互相之間就產生矛盾了。如果能換位思考就不會有矛盾,沒有相違的,都是通的。這樣家庭才會和睦,夫妻才能白頭偕老。

  在單位,上下級的關系也是如此。領導有領導的難處,員工有員工的難處。如果都這樣去想,彼此就不會有矛盾,自己也不會有想不通的情況,也不會有煩惱了。

 

上一篇:印光大師:所言黑影,非佛菩薩之影
下一篇:改變命運的秘訣:孝敬父母+放生行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