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小白兔往生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女兒的寵物——小白兔往生了,享年兩歲。雖然它免受了被宰烹之苦,但一生終究被關在一個1平方米左右的籠子裡,也是苦不堪言的。女兒視它為寶貝,它在的日子我天天為它清理垃圾,那時我特別想把它放生,不想為它成日做一個保姆。但女兒不願意,並為它在我面前請求,女兒說它也是一條生命,如果放出去,肯定會遭受被殺之命的。我想想也是,那就接受我的職責吧。就這樣,小白兔在我家一呆就是兩年,每當我為它清理垃圾時,我會撫摸它的頭,這時它會四腳伏地,眼神很乖,盡管我們不能相互溝通,但我希望它能懂得我的心聲:人生苦短,何況是輪為畜生,希望它能接受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不要迷戀。

元月26日這天,小妯娌對我說,小兔子象是病了,不吃東西且沒有力氣。我也觀察到了它不願站立起來,頭有斜搭拉著。我就對它說:如果你要往生了,要叫我,我好幫你助念頭。心裡頭卻想可能不會這麼快就往生的,人都有小病的,何況是動物呢,也會有的。可事情卻不是我想的那樣,夜裡它真的把我從夢中叫醒了。

元月27日凌晨三點半左右,我在睡夢中突然聽到一聲淒涼的叫聲,來自家裡的衛生間。我一回神,馬上起來看,當我打開燈時,可憐的小白兔雖是站著可有些搖晃,看到我近來,那眼神一直沒有離開我,象在要對我說些什麼似的。我心中生起無限的憐憫,眼淚差點掉下來了。我急忙把先生喊起來,因為先生也曾對它說過了,今天他休息,如果要往生,定要幫它助念的。我與先生把它抱在佛像前,當時它已經無法站立了,用布做床讓它躺著。我點香為它在佛前祈求,在臨終時望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它,免受輪回之苦。在西面與北面都有阿彌陀佛的佛像。望阿彌陀佛能攝受小白兔在臨終不要害怕,並與我們一起念佛。二十分鐘內我與先生先後給它開示,三點五十分左右,它突然掙扎了幾下,頭朝著女兒睡的房間,我想是不是它捨不得它的小主人,我又給它開示,希望它現在不留戀任何人或事,只要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想看誰,都可以馬上看到的。說來也怪,它就沒再那樣了,大約過了五分鐘之後,它使出全身的力氣,把頭扭向阿彌陀佛的接引圖像邊上,之後,嘴裡一張一合的,象是在念佛,身軀抽了幾下,眼睛突然鼓起來,四點左右就走了。

那天正好是先生休息,因為要上班,我只好在七點半時停下為它助念,而先生一直為它助念到下午三點半。之後我與先生一起,把它埋藏在離家不遠的一個小山上。在它往生的前一天晚上,我夜裡夢見,在西南面有阿彌陀佛與另外一位菩薩,看到阿彌陀佛的顏色 正好是與小白兔往生前接近的佛像顏色是一樣的。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發願捨壽救父,替父母受苦消業、弘法利生
下一篇:聖嚴法師:居士的社會生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