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念經超度,親人托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妻子的姥姥,是2007年農歷十一月二十一去世的,時年90,當天我就發心為老人每天念誦《佛說阿彌陀經》一部超度她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共念21天。當時我有一件往生被,是我前幾年請的,原來放在供桌上我也曾經念誦往生咒加持過。我叫妻子帶去給老人蓋上。辦完喪事後,妻子說經常夢到她,我想可能是因為她倆最親,思念的緣故。臘月初一晚上我上香時說:我天天為她誦經,為什麼不讓我夢到她呢?當時只是隨便說說也沒多想。誰知第二天晚上我就做了個夢,而且夢境特別清晰,現在也還記憶猶新。夢中我和妻子回娘家,一進門就看到她姥姥在西屋坐著,老人生前就住那屋,她上身穿一件灰白色帶大襟上衣,下身穿藍衣服,並沒看清是褲子還是裙子。夢中清楚地知道老人已經去世。我就問岳母和妻子看到她了嗎?她們說沒看到。我就過去問老人:姥姥,你現在在什麼地方?她說:極樂(luo)世界。我又問了一遍:哪兒。她又說:極樂(luo)世界。然後我又問她:那是誰接引的你啊?是阿彌陀佛還是觀音菩薩啊?她居然說:是蒼山奶奶。我又說:那你跟我念佛吧!然後老人不見了。只見我雙手捧著三顆淺紅色的東西,就像紅蠟燭滴下的蠟油一樣。就在她家的胡同口正好面向西方,當時耳中聽到唱念南無阿彌陀佛的聲音,聲音比較尖細,但不刺耳,反而輕柔悅耳,念了三四聲,我就醒了。我看了看手機,當時是夜裡兩點四十五分。後來我問了妻子妻子說老人去世後穿的衣服和我夢中看到的是一樣的,老人生前就知道念阿彌陀佛。因為老人年輕時曾經在重病的時候見過鬼差。請看《真人真事,卻有輪回》我們河北有個蒼巖山,不知道是那位菩薩的修行場所,老人一般稱為蒼山奶奶。我沒有神通,也不知道老人是否真的往生極樂世界了。但是我想,根據我的夢境至少老人去了一個好地方。後來我就一直念完21天回向老人蓮品高增。可見我們為亡人念經是有用的,亡人也可以得到利益。
 

上一篇:千萬別邪淫
下一篇:三個小時,五個市場,一條活魚!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