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寺廟

 

嘉義縣東石鄉開天寺的故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嘉義縣東石鄉開天寺的故事

東石鄉是嘉義近海漁鄉,生產魚蝦,頗富盛名,但每每台風來襲,也常上報,此地冬風凜冽,夏日酷熱,生活頗多不便,開天寺的籌備處即坐落在此—東石港的猿樹村。原本起建佛寺事件再平凡不過的事,但其中確有感人的小故事值得再三玩味!
無私奉獻—陰陽相隔的承諾
  吳神隨居士生前和妻子禮佛甚勤,乃於民國六十九年前往台南名剎關仔嶺火山碧雲寺,恭迎佛祖法像到東石頂寮祖宅供奉,民國七十二年甲子年移居於現在住處建寺取名為開天寺,即開天寺前身,並於民國七十九年完成土地購買。居士年歲漸增,萌思將占地四分之土地及宮捨,禮請出家師父管理,但未能如願卻已往生,獨留遺孀吳 高燕 居士管理房捨及開天寺。其子女不捨並擔心老母獨居鄉下,曾將該地出售,但屢乏人問津。女居士搬至子女居處後,心中仍念念不忘老伴遺願,積極尋找法師前來接管,藉此表達對夫婿堅貞不移的情誼,信守陰陽兩界的承諾。
買花送地—圓覺師的慈悲
  因為買花供佛與花店主熟識,言談之間感於法師善於把生活帶入佛法,受惠良多,啟迪人心,法師行事作風灑脫自在,無私公正,慈悲心量,以促成接掌開天寺因緣。初期因台中道場無暇他願予以婉拒,曾介紹多位法師與女老居士接洽,但時隔數年因緣似未俱足。因此蒙法師慈悲毅然扛起此一重責大任,將前往偏遠漁鄉東石,點燃佛法火種,具足此一不可思議因緣。
誓願弘開—願景與困境
  法師希望建寺後時持續深入經藏,並期望推動佛學講座,傳授正確善知識;成立助念團,提倡念佛風氣,幫助並安撫人心。唯萬事起頭難,目前法師身負台中道場沉重房貸壓力,只靠信眾零星捐獻及少許佛事支撐,對開天寺的籌建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法師似充滿信心和熱情,表明無論三年、五年或更久,一定要建立此一道場,讓鄉民有聆聽佛法的機會,開天寺目前無力籌建佛像,購置鐘、鼓等法器及整建房捨,實有待十方信眾慈悲護持,圓滿此一殊勝因緣,期待開天寺早日落成,使有心親近佛法的朋友,多一個禮佛的好去處,讓我們期待每個地方每個人心靈與佛相應,用智慧與良善摧破黑暗,閃耀光明,盡一份力量淨化人心,期待有緣人播種善的種子,讓它開花結果,法脈傳承,福澤世代子孫,阿彌陀佛。
啟 事
圓覺師父為弘法利生,推廣正信佛教,由信徒發心捐一福田地於嘉義縣東石鄉猿樹村6之7號,現場雖有平房(老舊)三間,但卻無法進駐佛祖及弘法利生之用,為能早日渡眾,因此決定修建以利弘法,惟因經費無著落,為讓大家有種福田機會,目前正征求十方善信大德共襄盛舉,如有心想種福田利益眾生者,可徑與師父連絡
阿彌陀佛。
圓覺法師
地址:開天寺籌備處 嘉義縣東石鄉猿樹村6之7號
連絡電話0910512110
 

上一篇:牛皮癬食療方
下一篇:哮喘、鼻炎食療方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