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我忏悔,勸君早回頭!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我今一切皆忏悔,
唯願慈悲垂加護!
由於自己自私自利,貪\嗔\癡的習氣嚴重,造下了無量無邊的罪業,邪淫,不孝,嫉妒,小心眼,懶惰,犯上,說話尖酸刻薄,不給別人留情面等等等等.所有這一切我都感到慚愧和抱歉.對於被我傷害的人和物,包括自己的父母,別人的父母家人都深深的忏悔,我做了對自己,對父母,對別人都極不負責任的罪惡.如今深刻的體會到損人就是損己,利人就是利己,這絕對是真理.至於果報,大概有疾病,事業不順,家庭不合,總之人生無法圓滿,來生定墮惡趣.諸位要回頭啊,這是血淚的教訓,請大家聽聖賢的教誨,決定沒有錯,一時愚癡的快樂換來的是長久的痛苦,表面一時的損人利己終究是傷害自己.這個道理一定要懂.
希望所有還在造惡業的眾生當機立斷,改惡向善,回頭是岸.因果報應,絲毫不爽.不要讓自己受到痛苦的果報時才後悔,為時已晚,從此刻起停止一切傷害別人的言\行\思想.
做事的原則,我有一個好辦法就是,當我們每做一件事的時候,都問問自己這樣做對得起自己的父母嗎?再來對得起對方的父母嗎?如果兩個答案都是肯定的話,我們就可以做.
如果我們已經犯下罪惡過錯了,第一要誠心忏悔,第二要永不再造,第三要不抱怨的承受果報,第四如果有機會要盡量補償被我們傷害的有情.
在家人的幫助下,我幸運的停住了造惡的腳步,並有福氣接觸學習佛法,覺得佛菩薩對我這個滿身罪惡的人實在是太慈悲了,佛菩薩不放棄每一個悔過的眾生,這是真的.如今在改惡修善的路途上剛剛邁出了一小步,雖然常有煩惱習氣的障礙,常常犯錯,但是每天修習固定的功課,也發願茹素,覺得心態生活身體都有了很大的改變.所以大家要堅定信心,深信因果,趕快斷惡改過,痛定思痛,發心忏悔,純心修善.我保您會有一個圓滿的前程.
我發願,寧捨身命,不造惡業,有朝得道,普渡眾生!
我代表自己以及所有犯下邪淫,不孝,嫉妒等等罪過的眾生誠心忏悔,也願一切眾生早日改過向善,修持佛法,早證菩提!
 

上一篇:點一盞心燈
下一篇:一百天改變命運的方法, 一千天人天福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