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WUXIULI:念佛不久,總夢到死人好不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覺得這絕對是個好事。往往初念佛人都能遇到這種情況。
記得淨宗師父講過一個女孩的故事:一女孩從小就天天做噩夢,幾乎都是成群的鬼,打打殺殺。所以每天都很累啊,精神很疲憊,因為睡不好覺啊。

後來聽說了弘願寺。淨宗師父告訴她,就是念佛,每天多少聲(忘了多少了)。那個女孩很精進啊,好像每天能念三萬聲。可是了不得了,趕快找到師父說,哎呀,那鬼更多了,不但沒有好轉,反而加重了。師父告訴她,繼續念佛。於是,女孩在後兩天做到的夢就和以前大不一樣了。雖然很多,可不再打打殺殺了,一批一批前來啊,老老實實的,甚至給這個女孩跪下了。再後來幾天,根本不做這樣的夢了。困擾多年的噩夢終於結束了。女孩走的時候,變化了很多啊,多年被鬼糾纏,一旦好轉,那個臉色都不一樣的。

所以,我們如果剛念佛,就做這樣的夢。那一定是好事了,怨親債主提前來到,而且在夢中找到你,那就是知道你念佛了,要成大富翁啦,前來找你解救他的啊。所以夢中忘了念佛,那就醒來念佛回向給他,她是一定會走的。

這多好啊。也許他的債是未來你將有一場車禍、水災、大病等,可是因你念佛了,他提前找來,這樣就走了,他往生極樂世界了,那我們命中注定的災難也就自然化解了。所以遇到這種情況的師兄,不要擔心,只管念佛吧。阿彌陀佛只能讓寶寶們的怨債化解到最小的。

一師兄曾問過我這樣的問題“每天都有去世的人來找我,那我啥時給自己念佛啊,怪著急的?”這可愛的師兄啊。

六字名號不是我們能夠想象的那樣簡單。他不是物質,給了別人,自己就沒有了。反而是你越給別人,你自己得到的也越多。你在為別人念佛時,自己同樣得到無上大益。如《地藏經》說,亡人僅得一分功德,而我們自己得到的才多啊(忘了我們應該得幾分了)。

一聲佛名具足無上功德,十聲佛名同樣具足無上功德。你給自己念,得到無上功德,你把這些念佛的功德回向給所有眾生,依然得到無上功德。

所以為別人念佛,同樣就是為自己念佛,只要是在念佛,那麼聲聲佛號都是在通往極樂世界的路上,還有什麼為自己而著急的事呢。

佛把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理念,已經融在佛號中了。為別人念佛,就是為自己念佛。有機會能為別人助念,實際上就是為自己助念啊。所以感恩那些有機會能讓我們為他們念佛的親人吧。這同樣是一種無相布施,自得大利。非世間名利可比啊。

南無阿彌陀佛。還是那句話,感受是自己的體會,說給有緣人。  

上一篇:如愚居士:得簡單一招堅持之就可受益無窮
下一篇:WUXIULI:媽呀,太神奇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