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人不能沒有福,福我們平常要修積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我們現在這個身叫業報身,這是佛經常講的可憐憫者。業報身很苦,隨業受報——你造善業,三善道受報;你造惡業,三惡道受報。

2 現在這個世間,意外事故非常之多,遇到意外事故你就措手不及,驚慌失措,在這種狀況之下,肯定是隨著業力轉,繼續去搞輪回。

3 來生你往什麼地方去,決定在你臨終最後那個念頭。臨終一念起貪心,餓鬼道去了;臨終一念起嗔恚心,地獄道去了;臨終迷惑顛倒,畜生道去了;臨終最後一念是阿彌陀佛,決定往生西方。

4 我們怎麼能保證,將來最後這一念是阿彌陀佛?唯一的方法是自己要真修——不但要精進念佛,還要認真修福,這一點非常之重要。人不能沒有福,福我們平常要修積,什麼原因?凡是往生的人,無一不是大善大福,善福才能往生。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壽命到了,你一樣也帶不走
下一篇:淨空法師:凡夫最大的業障是嫉妒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